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鏖戰200分鐘 球王莫瑞力克錦織圭

莫瑞。(Getty Images)
莫瑞。(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英國新任球王莫瑞(Andy Murray)17日在英國倫敦ATP年終總決賽第2戰中鏖戰3小時20分鐘,最後以6(9):7、6:4、6:4逆轉擊敗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順利取得2連勝晉級。這場比賽刷新了莫瑞在2010年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大戰3小時12分的紀錄。另外,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同日擊退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穆雷與瓦林卡將在下一戰對決。

莫瑞此戰對上錦織圭贏得並不輕鬆,錦織圭首盤就卯足全力拼命進攻,雙方在保住各自發球局之下打進搶七,期間錦織圭3次逼出盤末點,莫瑞雖然一一守住化解危機,仍擋不住錦織圭的攻勢,在第5個盤末點遭到攻破丟掉首盤。進入第二盤莫瑞終於找回手感展開反攻,在接下來的兩盤逐漸占上風,最以6:4、6:4連奪兩盤驚險翻轉戰局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