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中共「禁韓令」 韓星轉往台灣演出

新人男團「INX」在韓國成軍滿3個月之際2度訪台,並在出道100天舉辦小型售票演唱會。(源創國際整合提供)
新人男團「INX」在韓國成軍滿3個月之際2度訪台,並在出道100天舉辦小型售票演唱會。(源創國際整合提供)
【大紀元訊】韓國影視娛樂產業主要市場在中國大陸,先前傳出由於韓國決定部署薩德導彈系統,中共祭出「禁韓令」大幅壓縮韓國藝人在大陸的演出活動。11月韓國演藝人員包括Gary姜熙建、SE7EN崔東旭、黃致列、韓團INFINITE、INX、TEEN TOP、Apink、EXO、兄妹組合AKMU樂童音樂家紛紛都到台灣。

據多家外媒披露,中共廣電總局口頭通知,8月1日開始,「調控」限制韓國藝人在中國的活動。過去一年,為維護在大陸的經濟利益,韓國娛樂產業曾多次對中共妥協讓步。其中在韓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周子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遭韓國經濟公司安排她錄製向大陸道歉的影片。
 
原定2016年5月6日起一連三天在首爾上演四場神韻藝術團的演出。5月4日韓國法院在中共領事館脅迫下推翻此前判決,同意KBS劇場取消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時政評論家文昭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表示:「韓國的流行文化產業徹底屈從於中共,他們在中國大陸的發行同樣得不到保障還是會失去自己國內的市場。」

韓國影視娛樂業,產值佔GDP的6.42%,是韓國目前增長最快的產業。去年出口額379億元人民幣,大陸市場份額最大佔4成。韓國娛樂業因大陸的「禁韓令」直接導致四大娛樂公司股價暴跌,3天之內四大娛樂公司市值蒸發超過3,615億韓元(約合3.25億美元)。據陸媒報導,從文化部官方網站查詢近期韓星在中國活動審批的狀況,發現今年9月後再也沒有關於韓星到中國演出的訊息,加上不少節目主動去除有關韓國的資訊及影視作品,明顯證實「禁韓令」並非空穴來風。

日前中共祭出「禁韓令」,韓國演藝界一片嘩然,由於台灣的舞台活絡,也有「哈韓」的風氣,從10月開始,就有韓星金鐘國受邀擔任電視金鐘獎頒獎嘉賓、金希澈舉辦宇宙大明星秀、FTISLAND開唱,還有李鍾碩的粉絲會等接力訪台。11月Gary、SE7EN、黃致列、韓團INFINITE、INX、TEEN TOP、Apink、EXO、AKMU樂童音樂家來台。

據媒體報導,女團Apink榮登第一組在T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見面會開出完售票房的女團,吸金約新台幣1,000萬元。此外,平均年齡不超過17歲的最新女團APRIL與人氣男團A-JAX也將聯手於11月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