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準影后吐心聲 范冰冰:電影像女人成長過程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5位女主角,左起為馬思純、許瑋甯、范冰冰、周冬雨、吳可熙。(金馬獎執委會/大紀元合成)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5位女主角,左起為馬思純、許瑋甯、范冰冰、周冬雨、吳可熙。(金馬獎執委會/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第53屆金馬獎已進入倒計時階段,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除了提問拍片心得,也問及電影對她們而言是什麼。許瑋甯表示電影像是自己生活的全部,范冰冰認為「熱情跟夢想」是她對電影的感受。

在這段訪談中,許瑋甯提到拍攝電影《紅衣小女孩》的困難處是「在害怕裡面還要做出不一樣的層次,然後再把恐懼化為力量」,因此「必須把自己完全剝開在害怕跟恐懼之中」,她說在拍攝的那一個半月裡,每天睡覺幾乎都睡不安穩,時常在半夜驚醒。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許瑋甯。(金馬獎執委會提供)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許瑋甯。(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范冰冰談及飾演《我不是潘金蓮》中的李雪蓮,她感覺很像是一個女人成長的過程跟經歷。片中的她幾年來不斷地告狀,除了反映出心中的不平,也是對這份感情的執著,這是范冰冰最想表達的東西。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范冰冰。(金馬獎執委會提供)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范冰冰。(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吳可熙提到拍攝《再見瓦城》時,飾演一位從緬甸到泰國打黑工的女孩,必須自己揣摩這個從無到有的角色,試想這女孩該怎麼反應,以及該如何去面對。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5位女主角,圖為吳可熙。(金馬獎執委會提供)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5位女主角,圖為吳可熙。(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七月與安生》裡的「七月」馬思純談到看劇本時,覺得每個人多少都曾有過一些類似的過程,所以她能體會「七月」那種痛苦的感覺。「安生」周冬雨則稱自己的童年完全不像片中那樣,也沒經歷過那樣的人生,所以覺得演出這個角色也是在挑戰自己。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馬思純。(金馬獎執委會提供)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馬思純。(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問及電影對她們來說是什麼,馬思純提及侯孝賢導演曾說「拍電影就是心甘情願」,當時人在台下的她一聽到這句話就哭了,並表示「好像真的是這樣」,如果沒有很大的熱情,真的是很難堅持下來做這件事。

許瑋甯認為:「對我來說電影就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的每一刻。」周冬雨則說每個人都有夢想,都可以在電影裡把它實現。吳可熙談到電影是她目前最熱愛的工作,她所熱愛的元素全都在裡面。
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周冬雨。(金馬獎執委會提供)金馬獎執委會提前訪問了今年入圍影后的五位女主角,圖為周冬雨。(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范冰冰談到:「如果沒有鏡頭、沒有電影的故事、沒有畫面,可能就構不成很完整的我,我覺得熱愛跟夢想就是我對電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