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翻轉人生】知難而進的老闆 人生路愈走愈寬廣

藝向室內創作負責人潘金先,他遵照「真、善、忍」做,人生由逆轉順。(記者朱孝貞/攝影)
藝向室內創作負責人潘金先,他遵照「真、善、忍」做,人生由逆轉順。(記者朱孝貞/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藝向室內創作負責人潘金先,已從事室內創作25年,於1999年遇到財務危機,被倒帳約3百多萬元,拿出生平所有積蓄仍無法支付全部呆帳,尚欠建材行1百多萬元。事業深受打擊,挫折的他如何翻轉人生困境?後來為何人生越來越順利?

5月的一天早晨,潘金先到大湖公園,他說,「看到黃色的布條,上面寫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免費義務教功』。」覺得,「很親切」。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練功,「動作很優雅,功法很正派。」當天練完功,他覺得,「身體每一個機體、部位都有練到,這功法太好了,人如果能每天都練,人就沒病了。」 

除了練功,他還看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當他看到:「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1]。心理非常震撼,就決定「歸正自己所有沒達到『真、善、忍』的一切。自己要扛起債務,不聽朋友與員工建議,『找地下錢莊協助討債。』」

生命能得法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讀了《轉法輪》後的潘金先茅塞頓開,想到「債主一定不是惡意倒閉,如果再找人去討債,對他個人與社會造成傷害;可能是自己以前欠人家的。」這樣想以後,終於放下壓在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潘金先振作起來更認真工作,每個月攤還建材行十萬元。他的善意與擔當,獲得員工與建材行的繼續支持,生意繼續經營沒倒閉。

「自己照『真、善、忍』法理做,人生都變好。」潘金先回憶的說,經過一年多後,就把1百多萬元還清。經過兩年後還買了房子,生意也越作越好。

知難而進講真相

1999年7月大陸開始迫害法輪功,潘金先看到這麼好的功法被迫害,深感惋惜。幾年後,台灣開放大陸旅客來台,他決定,到大陸旅客常去的免稅店,告訴他們真相:「法輪大法好、法輪功洪傳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得到3,000多個褒獎,卻被中國共產黨迫害。」

第一次到東王漢宮免稅店,都沒人要聽他講,已經很難過的他還看到「大陸同胞的態度表現很不禮貌。」想到李洪志師父說,「要知難而進,不是知難而退」他還是硬著頭皮做。一會兒,耳邊出現聲音說:「講都沒人聽,好像沒有生意。」接著又說,「台灣導遊世界第一。」潘金先看看身旁並沒有人。於是他認為,「這是師父點化,要先跟導遊互動,讓他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於是,他開始誠懇的跟大陸遊客打招呼、聊聊天,導遊也對他笑了。環境一下變順了,7成的大陸遊客願意聽他講真相了,潘金先會進一步說,「幫您起個化名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好嗎?」第一天,在一個小時內,就幫10位大陸遊客,做退出共產黨的海外聲明。

展現大法弟子風貌

潘金先開始在週六、週日講真相,他說,經過一段時間,「生意越來越好,開始接兩三百萬的案子,可以縮短一半的工作時間,因此,慢慢增加到三天、四天,現在每天下午的3點到6點都會去免稅店講真相。」

潘金先堅持8年(2,920天)穿著西裝去講真相,他認為這是,「展現大法弟子風貌。」他現在一天3小時,最多可幫50個大陸朋友退出共產黨組織。

潘金先還會幫忙店家回收店裡的免稅牌。店家也很高興他的幫忙,省人力又能完全回收牌子。他面帶微笑的說:「店家對法輪功很認同,不反對他在一樓的騎樓,跟買完免稅品、等待遊覽車的大陸客人講真相、做三退。」

他說:「講真相8年了,發現只要遵照法輪大法的法理去做,講真相的路會越來越寬、越做越順。」他辛苦的每天花3小時跟大陸遊客勸三退,他是希望善良的大陸同胞能與作惡多端的共產黨,劃清界線不受連累。

「法輪大法的法理偉大,每個生命能得這法,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潘金先說,「他珍惜每一天的學法,都很恭敬的在讀著李洪志師父的經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