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赤柬頭子被判無期 UN:對金正恩的警告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柬埔寨最高法院23日維持對前赤柬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和努謝(Nuon Chea)的終身監禁判決。對此,聯合國特使說,判決對世界領導人發出了訊息,這是對侵犯人權者的警告,特別是北韓。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祕書長特使謝費爾(David Scheffer)表示,這項判決向全世界的領導人發出了一項訊息。

他說:「也許北韓領導人應該特別注意今天發生的事情。國際正義不是落後,實際上是向前邁進。」

聯合國的報告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控侵犯人權,平壤對此強烈反應,進行一系列核測試、飛彈試射在內的軍事挑釁,且經常威脅要摧毀韓國及美國。

2014年,得到聯合國支持的「赤柬法庭」以反人道和屠殺的罪名對喬森潘和努謝做出終身監禁的判決。柬埔寨最高法院23日維持原判,兩名被告都出庭聆聽了判決。

90歲的努謝和85歲的喬森潘分別曾是赤柬政權的「二號人物」及第四(或第五)號領導人,該政權從1975年到1979年造成大約17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