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5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銀住的小鎮叫諾提,是個大約兩百戶住家的村莊,這裡比較屬於平原地形,所以氣候不乾不濕,舒爽宜人。這個小鎮幾乎家家都互相認識,彼此相處和睦,城鎮八十%以上主要的工作是種植。而銀的家出了他這麼個精靈人,在小鎮上頗有名氣。

銀的父親也是備受尊重的人,在鎮裡擔任教學的工作,人們稱之為先生。銀六歲時被送往靈山,父親為了不影響他的修行,從未到靈山看望過他,但是,對小小的銀來說,這樣反倒讓他更惦念家了,一有機會,他總是想回家看看。

遠遠就看到銀家門口吊著五光十色的彩燈,彩燈有三或五寸長,手指粗細,裡面有一顆極小的寶石,當搖晃水晶棍的時候,寶石就會在裡面摩擦生熱,不同寶石產生不同色彩的光。水晶國凡有節日慶典時,家家戶戶都會點上這種水晶柱型的彩燈,照亮黑夜,非常漂亮。

銀和揹著雪倫的小龍還沒走到家門口就已經聞到食物的香味,突然,大門一打開,一個小女孩衝向了銀,跳起來抱住他。這是銀的妹妹,叫紅豆。

「媽!媽!哥回來了,嗨!小龍……呃……這位是?」紅豆指著小龍背上的雪倫問。眼睛突然睜開的雪倫給了紅豆一個可愛的微笑。

「你這小子,這麼晚?是不是想偷懶?上午回來就不用打掃啊?」

銀的媽也跟著女兒從門口走過來迎接寶貝兒子,她的個子不高,皮膚白白的,臉上有著深深的笑窩,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和她的女兒一樣。

「啊!小龍你好嗎?唉呀……長高了不少,快快快把行李拿去放好,洗洗臉洗洗手,馬上就可以吃飯了,呃……這位是……」銀的媽媽也指著雪倫問了同一個問題。(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