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台灣女孩在美逐夢 成暢銷書作家

圖中著粉紅色外套者為克里斯蒂。(YouTube視頻截圖)
圖中著粉紅色外套者為克里斯蒂。(YouTube視頻截圖)

文/記者吳英
來自台灣的一個女孩,3年前決定不依賴他人,放下一切,心無旁騖地追求夢想,經過8個月近乎閉關式的生活,完成385頁冒險勵志的著作。

《福布斯》(Forbes)網站23日報導,克里斯蒂.蕭(Christie Hsiao)來自台灣,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本科生、佩柏戴恩大學(Pepperdine)商學碩士。她也是一名電影製作人。

克里斯蒂在2010年創辦Serenity Media Group,希望製作高質量且鼓舞、激勵人心的電影、電視及數位內容,透過有趣且受歡迎的小說和真實故事,達到教育大眾、刺激思考與延伸正面精神的訊息。

然而,克里斯蒂對著名好萊塢製片商的電影項目感到沮喪,因為她發現這些製片商事後都違反先前的承諾。到了2013年初,她決定不再依賴他人,自己完成夢想,為社會大眾創造積極正面的故事。

有了這個決心和目標後,克里斯蒂開始雄心勃勃地展開寫作計畫,目標是完成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小說,定名為《彩虹島之旅》(Journey to Rainbow Island)。

雖然她的學歷或工作經歷對這個寫作挑戰都沒有幫助,但她知道對寫作的工作要求的是紀律、奉獻和辛勤。克里斯蒂放下一切,專心寫作,一天14小時,每週7天,不眠不休地朝目標邁進。

經過8個月近乎閉關式的寫作生活,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的刻苦旅程,她終於完成了385頁的冒險故事。

彩虹島之旅》講述一個女孩玉寧(Yu-ning,音譯)的故事,她來自一個沒有妒嫉、評判、憤怒或衝突的世界,但是被迫在她的島上冒險尋找7個神聖水晶。這個故事描述玉寧在冒險過程中,如何征服及正面轉化她所遇到的黑暗靈魂,並因此變得更加堅強。

克里斯蒂表示,這本書是激發孩子和成年人積極正面的故事,也符合她長期以來的願望,即跨越東西方的語言和文化障礙,增進彼此的了解。

《彩虹島之旅》於2013年11月問世,僅僅3個星期即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2014年初,克里斯蒂應邀到北美、歐洲和亞洲的學校和零售店演講,向孩子們講述這本書的正面信息,跟著心中的想法、相信自己及追求夢想。

隨著《彩虹島之旅》的成功,克里斯蒂已與美國及國外媒體建立合作關係,計畫改編成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她預計2017年出版續集。

十分重視孩童教育的克里斯蒂表示,她將繼續創造積極、有趣、快樂的作品,激發愛、希望和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