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廣寶島網、音樂網 明年3月吹熄燈號

中國廣播公司大樓。(網路圖片)
中國廣播公司大樓。(網路圖片)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0日審議通過客委會、原民會籌設全區廣播電台頻率指配申請案,同時也廢止中廣公司寶島網、音樂網頻率使用權。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自106年3月起停止頻率使用權。中廣負責人趙少康30日到NCC陳述意見後,決議給中廣公司3個月時間妥適處理業務轉移、勞動權益、聽眾宣導等事宜。

對於客家、原民廣播電台使用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原有頻道,是否能於106年3月1日開播,翁柏宗說,全區廣播網開播有分時程,要看客委會及原民會規劃。不過,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106年3月1日就聽不到。

翁柏宗指出,趙少康表示員工60人受影響,他希望不要收回兩網頻段。不過,本案因遏制匪波任務終止,所有頻率依《電信法》,可做整體頻譜規劃,也就是進行第十一梯次開放。1996年趙少康入主中廣時承諾,當NCC把寶島網、音樂網指配他人時,願無條件繳回。

翁柏宗說,行政院102年核定寶島網及音樂網供客家、原民台使用,NCC在換照前1年(2015年)也已通知中廣,現在還給3個月緩衝期,於情於理於法,NCC將兩網核配給原民、客家兩台使用,可受社會各界公評。對中廣員工安置,必要時會協調勞動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