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最佳車手票選 漢密爾頓3連霸

漢密爾頓。(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F1(一級方程式賽車)賽季雖在日前隨著最終站——阿布達比站的結束畫下終點,不過仍有最後一個獎項未公布——年度最佳車手票選。該票選結果1日公布,由賓士車隊的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奪下第一名。

該獎項是由《Autosports》所舉辦,讓F1的11支車隊領隊根據本季21個分站中個個車手的表現,來列出心目中最好的10位車手並排序,分數與F1分站積分相同,被排在第一名的車手可獲得25分,第二名則有18分,以此類推,最後計算總分,最高總分為275分。

經過票選結果公布,漢密爾頓拿下234分的總分,繼2014、2015年以來連續3年奪冠;紅牛(Red bull)車隊的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名列第二,與漢密爾頓相差了51分,而漢密爾頓隊友、獲得本季總冠軍的羅斯伯格(Nico Rosberg)則是第三名,獲得17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