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孝子主播 每週飛行萬里 只為照顧失智老父

孝子主播,每週飛行萬里,只為照顧失智老父。(Cheriss May/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孝子主播,每週飛行萬里,只為照顧失智老父。(Cheriss May/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旗下MSNBC頻道主播呂勇詩,正值職涯黃金期,但為了照顧父親,毅然從全職轉兼職,每週搭飛機往返紐約、舊金山。他說照顧父親是他一生最喜歡的職業。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前主播呂勇詩(Richard Lui),目前任職NBC的MSNBC頻道,因父親罹患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痴呆),毅然決定轉為兼職。每週往返坐12小時飛機,飛行超過1萬里,往返紐約與舊金山,照顧年邁的父親。

呂勇詩的父母來自中國,雙親都已80多歲,約一年半前父親被診斷為老年癡呆症。在加州長大的他,因考慮母親獨立照顧罹病父親很辛苦,做出人生重大決定,轉為兼職工作,每週不遠萬里,回家照顧老父,成為父親的「看護者(caregiver)」。

呂勇詩說:是父親給予自己一切,他帶著自己長大,現在父親需要他,所以要反過來照顧父親。照顧父親是他一生中最喜歡的職業。

與華人相比,西方社會家庭關係較為疏遠。呂勇詩經常在美國推廣「看護者」工作。他指出,都市人為生活奔走無可厚非,但是同時提出3個建議:

第一、可以為父母家中添置一部無線錄影機,隨時查看家人活動。

第二、市面上也有很多可穿戴的設備,價錢不貴,為父母裝備上,方便監察父母的狀況。

第三、建議子女應該抽出一點時間到父母家中過夜,這樣你可能會看到父母或存在意想不到的問題。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