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獲最佳運動員 騎士卻遭快艇撞翻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克里夫蘭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日對上洛杉磯快艇賽前,獲得運動畫刊年度最佳運動員的殊榮,可是喜氣卻沒有給騎士帶來好運,騎士整場命中率僅四成;反觀快艇瑞迪克(JJ Redick)和保羅(Chris Paul)合力貢獻39分的帶領下,以113:94輕取對手,結束最近的三連敗。

厄文(Kyrie Irving)開節一夫當關,單節拿下11分,幫助騎士以28:24有了不錯的開始。

快艇過去給人的感覺虎頭蛇尾,主因是沒有給兩大悍將保羅和葛瑞芬(Blake Griffin)充分休息機會,導致季末輪流受傷。因此第二節讓板凳球員上陣,反而收到不錯效果,費爾頓(Raymond Felton)、克勞佛(Jamal Crawford)和穆特(Luc Mbah a Moute)帶領快艇追平,接下來換先發球員接續演出,瑞迪克(JJ Redick)、保羅、葛瑞芬和喬丹(DeAndre Jordan)打出一波22:14的反撲,快艇半場結束,反以58:50領先。

第三節開始,厄文和史密斯(J.R. Smith)相繼發生失誤,詹姆斯及勒夫(Kevin Love)外線也找不到準星,3分半鐘騎士一分未得,快艇展現速度的破壞力,瞬間將差距拉大16分,騎士似乎打的有氣無力,三節終了,落後高達20分,也讓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騎士最後以19分落敗。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這場傳出5次助攻,這讓他生涯助攻數達到6,960次,超越前波士頓塞爾提克的控球後衛庫西(Bob Cousy)的6,955次助攻,排名史上第16位。

詹姆斯在2015-16賽季帶領騎士獲得NBA總冠軍,也為騎士奪下渴望了52年的獎盃。美國權威運動雜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2日公布,票選詹姆斯為2016年度最佳運動員。

《運動畫刊》宣布詹姆斯獲獎表示,由於他率領騎士打進NBA總冠軍賽並奪冠,實現了他對家鄉的承諾,因此將獎項頒給他。得知獲獎之後,詹姆斯則在推特(twitter)po文,稱要把這項榮耀歸給身邊的家人、球迷和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