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陸模特嫁到台灣務農 獲表揚「模範新住民」

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來台居住12年,和老公一起到尖石山上種薑,上土、施肥、拔草、挖薑,再定期至山下的大倉庫,開著堆高機堆貨、卸貨。(新竹縣政府提供)
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來台居住12年,和老公一起到尖石山上種薑,上土、施肥、拔草、挖薑,再定期至山下的大倉庫,開著堆高機堆貨、卸貨。(新竹縣政府提供)
【大紀元訊】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為愛嫁到台灣務農家庭,與先生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她每天拿鋤頭下田種薑,還會開堆高機運送老薑,刻苦耐勞的精神,獲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模範新住民」。
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圖),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圖),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

據中央社報導,美麗臉龐、身材佼好,周秀媚熟練的駕駛堆高機,還要將一箱箱包裝好的貨品堆疊起來,盤點好後準備出貨,得知她原本在大陸是名模特兒,令人難以想像,更佩服她吃苦耐勞的毅力。

19歲那年,經朋友介紹,176公分身高的周秀媚認識了當時在中國大陸經營快餐生意的張鈞洋,兩人身高相差12公分、年紀也相差12歲,但這些不是距離,決定攜手走入婚姻,即便知道離鄉到台灣,嫁的不是豪門,而是要經營位在新竹尖石的那片「薑山」,她仍點頭答應。
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圖),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圖),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

來台居住12年,33歲的周秀媚和張鈞洋育有1子1女,每天送孩子上學後,就會戴上斗笠、手袖,和老公一起到尖石山上種薑,上土、施肥、拔草、挖薑,再定期至山下的大倉庫,開著堆高機堆貨、卸貨,以及包裝、出貨,太陽下山,再把孩子接回家,孝順公婆。周秀媚認為當農夫不辛苦,加上丈夫對她呵護有加,來台這12年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充實。

婚後放棄大陸餐飲事業,回鄉與妻子全心種薑的張鈞洋說,老婆是忙碌生活中,最得力的全能助手,從模特兒變成「村姑」,不管是家務還是種薑農務,周秀媚都無怨無悔,甚至安排村裡失業婦女打工機會,鄰里稱道、公婆歡心。
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右),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張鈞洋(右2)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來自中國大陸湖北原本擔任模特兒的周秀媚(右),為愛來台,但她嫁的並非豪門,而是務農家庭,與先生張鈞洋(右2)一起打拼,照顧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薑山」。(新竹縣政府提供)

張鈞洋的父母是北台灣最大的生薑農,他們以「內灣生薑」在市場打出名號,年產約6萬斤生薑。張鈞洋說,這輩子最得意的,不是他們種植出品質、產值冠全台的「內灣生薑」,而是有個融入在地風俗,愛家、愛子、更愛他的老婆周秀媚,而她也因此再度走上舞台,接受新竹縣長邱鏡淳表揚「模範新住民」,成為新住民的最佳「麻豆(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