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睡眠不足使美國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

研究顯示,在美國,缺乏睡眠導致每年損失大約120萬個工作日。(攝影:  / Suprijono Suharjoto - Fotolia)
研究顯示,在美國,缺乏睡眠導致每年損失大約120萬個工作日。(攝影: / Suprijono Suharjoto - Fotolia)
【記者高杉/編譯】一項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睡眠不足不僅有損身體建康,還可能帶來更深遠的影響,甚至對國家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美國工人的睡眠不足同生產力下降和死亡風險的增加有著緊密聯繫,並導致美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4,110億美元,占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以上。

據「CBS新聞網」報導,非營利研究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的一項研究顯示,在美國,缺乏睡眠導致每年損失大約120萬個工作日。同睡眠不足相聯繫的生產力損失是員工因此少幹活或工作水平不理想所導致。

報告說,與每晚平均睡眠時間為7至9小時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人的死亡風險要高出13%,而每晚睡眠6至7小時的人的死亡風險則要高出7%。

該報告作者Marco Hafner在一份蘭德公司的新聞稿中說:「我們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影響是巨大的。睡眠不足不僅影響個人的健康和幸福,而且對一個國家的經濟也有著顯著影響,將導致生產力水平降低,工人死亡率升高。」

他補充道:「改善個人的睡眠習慣和睡眠時間具有巨大影響。我們的研究表明,只做簡單的改變就可以產生很大影響。例如,如果把每晚低於6小時的睡眠增加到6-7個小時,就將為美國經濟增加2264億美元。」

與研究人員調查的其它四個發達國家相比,美國由於睡眠不足所遭受的經濟損失最大,因此而損失的工作日最多。

日本是第二,每年損失高達1,380億美元,幾乎占其GDP的3%。該報告還發現,由於睡眠不足,日本工人失去了約60萬個工作日。

德國每年損失高達600億美元,約占GDP的1.6%。據該報告稱,德國人睡眠不足所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20萬個工作日。

英國由於工人缺乏睡眠的原因,每年損失高達500億美元,占GDP的1.86%。該研究發現,睡眠不足導致英國人損失大約20萬個工作日。

加拿大是這個名單上的最後一名,但仍然由於睡眠不足而損失了大約210億美元。這占加拿大GDP的1.35%。研究作者說,加拿大損失了不到8萬個工作日。

研究人員建議,如果想增加晚上的睡眠,就請增加白天的體育活動。他們還建議限制睡前使用電子設備,並且每天在鬧鐘上設定相同的起床喚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