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聖誕將至 日本披薩店僱馴鹿送外賣

日本達美樂披薩店最近宣布,已開始培訓馴鹿送「外賣」。(影片擷圖)
日本達美樂披薩店最近宣布,已開始培訓馴鹿送「外賣」。(影片擷圖)

【記者高杉/編譯】當聖誕老人正忙著往他的雪橇上裝載聖誕禮物的時候,他的一些馴鹿朋友也已經開始專注於自己的任務:送披薩外賣。

據「CBS新聞網」報導,日本達美樂披薩店最近宣布,他們在北海道研究中心的指導下,已經開始培訓動物,以幫助他們在寒冷和下雪的冬季外送披薩。

日本達美樂在上週的聲明中解釋:「(大雪)有可能會影響送外賣,日本達美樂將設立一個『大雪外賣對策室』,以通過馴鹿來幫助加強披薩的外賣工作。」

據該公司發布的影片顯示,員工們曾試圖將送披薩外賣的箱子綁在馴鹿的背上,但箱子不斷地從毛茸茸的鹿背上滑落。最終,沮喪的員工們放棄了這一方案,改用一個紅色雪橇裝載,該方案似乎是成功的。

然後,員工將一個GPS跟蹤設備安放到馴鹿身上,這將使客戶們能追蹤外賣食品交付過程。

目前該公司仍然有一些籌備工作需要完成,但他們希望能在12月初開始推出馴鹿送外賣的服務。

達美樂表示,他們正在對世界各國的各種外賣方法進行測試,並對這種在日本的聖誕新主題外賣服務寄予厚望。

這已經不是這個披薩巨頭第一次給客戶提供獨特的外賣服務。去年,推特用戶能將表情符號發送到@dominos,來訂購一個帶表情的奶酪披薩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