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62)

文/七海
(上集)

6.道館童趣

洗衣女

小道館裡,雪倫、小龍、太陽、銀、廣,一起快樂的成長著,互相扶持,一晃眼過去了六年,小公主已經九歲,其他修士也已是器宇軒昂的少年了。雪倫和這群修士一起成長,她樂觀開朗,也許因為小龍不會說話,她常常要說兩人份的話,讓她像太陽一樣熱情活潑,可是,個子依舊很小。

因為是小龍一手帶大的,她完全繼承了小龍的特點:勤勞、樂觀。她幾乎把小龍從前的工作都接手了,整理房屋、幫廚做飯,還要清洗修士的衣服。如果她少做了一點,小龍自然就會來分擔。雪倫知道,這些年小龍因為照顧她,耽誤了很多時間練武功和學習,現在她要彌補這些損失,能自己完成的工作,盡量自己完成,不要麻煩小龍。

這天,雪倫正在洗衣場曬剛洗好的衣服,突然被人丟了一件臭衣服過來,一下遮住了她的臉。「誰呀?」雪倫不高興的說。

「我啦!妳沒仔細整理我的房間,還有一件衣服沒洗到!」原來是銀,他將雪倫遺漏的衣服拿過來給她洗。「啊~可是……我沒有時間了啦!我等會就要準備中餐……還有落葉也還沒……」雪倫回答。

「這是妳的工作,妳要負責任地完成。」銀說完,掉頭就走。

雪倫心想:「反正只有一件衣服,等等再洗就好了,先放一邊吧!」她一如往常的按照正常時間將其他工作完成,就這樣一天下來,她將銀的衣服給忘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