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你的名字》票房破55億 日本史上第二

《你的名字》已決定在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上映。(《你的名字》官網)
《你的名字》已決定在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上映。(《你的名字》官網)

【記者許羽文/日本東京報導】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攜純愛旋風席捲日本,上映101天依然熱度不退。據最新統計,截至12月4日,這部電影在日本票房已達199.5億日元(約新台幣55.6億元),僅次於《千與千尋的神隱》。中國播放3天也創下日本電影票房紀錄。此外,12月4日公布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也將最佳動畫長篇頒給《你的名字》,這個獎項被認為是奧斯卡的重要風向指標。

據日本電影公司12月5日公布的最新票房數據顯示,截至12月4日,《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101天,票房已達199.5億日元,超過了宮崎駿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196億日元),成為日本電影史上的票房亞軍。

而在12月2日至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之後,也同樣反響熱烈,收穫2.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票房,超過了《哆啦A夢 與我同行》(2.3億元人民幣),在大陸放映的日本電影中榮獲冠軍。據悉,這部電影此前在台灣、香港、泰國等國家和地區播放時也都拿下當週票房冠軍頭銜。目前,《你的名字》已決定在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上映,小清新純愛風有望席捲全球。

此外,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也於12月4日決定將最佳長篇動畫獎項頒給《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表示自己開心到不敢相信。事實上,《你的名字》也同樣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而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一直被認為是奧斯卡的風向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