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學汽修練出巧手 謝聖輝變髮藝達人

謝聖輝(右)獲頒技職之光,與師長合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謝聖輝(右)獲頒技職之光,與師長合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高職念汽修科的謝聖輝在其座右銘「痛苦是暫時,榮譽是永恆」中努力不懈,光是在各項國際美髮賽事中,就拿下多項大獎及優異表現,榮獲教育部頒發第12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他也是在美容美髮類中,唯一獲此殊榮的技職校院學生。

謝聖輝不是本科生,入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設計系後,參加選手遴選,因為他的學習動機而獲選,進入選手培訓行列。由於吹毛求疵的處女座個性,在訓練過程中總是態度專注,在實際操作外,只要有餘暇,不管是走路甚至發呆時,他總在思考每個技術動作的環結,外加勤於反覆練習,終於拚出屬於自己的成就。

指導老師方曉羚表示,謝聖輝很耐苦,其座右銘是「痛苦是暫時,榮譽是永恆」,「阿輝話不多,總是靜靜地看著學、長姐操作著熟練的技術」。謝聖輝自接觸OMC競賽以來,即對男子技術類競賽髮型興趣濃厚,在比賽項目上專力投入,下足苦功,因而技藝超群,並能連戰皆捷。

謝聖輝是OMC國際美髮大賽常勝軍,OMC 2013亞洲盃首度參賽,即拿下2金、1銀,並獲男子技術類青年組創辦人激勵獎;2014年世界盃摘銀;2015年亞洲盃囊括3金,再戰歐洲盃,摘下1金、1銅;2016年世界盃再獲1金、1銅,是首位在男子經典髮型項目中奪金的台灣選手,堪稱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