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iPhone 6恐遭中國大陸禁售 蘋果告北京智財局

蘋果iPhone6被中國一家手機製造商佰利告侵權,隨後北京知產局認定蘋果侵權,但蘋果不服,遂將北京知產局告上法庭。(pixabay)
蘋果iPhone6被中國一家手機製造商佰利告侵權,隨後北京知產局認定蘋果侵權,但蘋果不服,遂將北京知產局告上法庭。(pixabay)
【大紀元訊】蘋果公司的iPhone 6系列,被認定侵犯一家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的外觀設計專利,面臨禁售。蘋果不服裁決,反將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告上法院,尋求翻盤。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市智財局今年5月認定,蘋果的iPhone 6和6 Plus與深圳佰利公司的「手機(100C)」,只存在「微小差異」,侵犯佰利搶先在大陸註冊的外觀設計專利,下令蘋果停止銷售這兩款手機。

不服上述判決的蘋果公司,遂向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案件在12月7日開庭審理。

據稱,蘋果公司方面請求法院撤銷北京市智財局的裁決,並宣告iPhone 6和6 Plus外觀設計,未侵犯佰利的專利權。

蘋果方面主張,北京市智財局在行政程序中,存在違反法定程序、超越職權的行為;在處理決定中,事實認定和適用法律也存在錯誤。「兩款手機側面設計的區別,並不是局部細微差別,而是有明顯區別。」

參與庭審的佰利公司指出,iPhone 6系列上市前,公司曾發函蘋果要求洽談外觀專利,卻未得到蘋果理會。

據報導,兩家公司在這場持續一天的庭審上激烈辯論,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將擇期宣判。

若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判決佰利公司勝,蘋果iPhone 6可能會被禁止在中國大陸出售。但蘋果公司方面表示,在未得到最後裁決結果前,iPhone 6系列手機仍然會在中國大陸市場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