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啥?北歐櫥窗要回收「摺毛絨」圍巾

DHS(Design House Stockholm)明年將推出摺毛絨披風。(主辦單位提供)
DHS(Design House Stockholm)明年將推出摺毛絨披風。(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北歐櫥窗將回收長賣產品「摺毛絨」圍巾?這可是拿過瑞典設計界最高榮譽Excellent Swedish Design設計獎的產品。北歐櫥窗解釋,這次是與人安基金會合作《暖心傳愛》,將二手摺毛絨圍巾重製為小手套,溫暖單親孩童的冬天。

北歐設計產品向來著重環保與延續性,這次負責製作的是新秀設計師陳劭彥,一條200公分的長圍巾可再製成6雙小手套。而短圍巾(140公分)的摺毛方向與長圍巾不同,北歐櫥窗表示,兩者皆可製成手套,也將保留摺毛絨本身獨特的抓毛絨保暖技術,歡迎願意捐出摺毛絨圍巾的讀者將其帶到全台的北歐櫥窗門市回收箱,就能賦予產品新生命。募集計劃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

附帶一提的是,生產摺毛絨圍巾的公司DHS也曾與台灣廠商合作「冰塊燈」,製作技術困難,更是其暢銷商品之一。

為人安基金會設計的孩子手套沒有指套的原因是,這些孩子要幫忙家長工作,不留指套較方便。為人安基金會設計的孩子手套沒有指套的原因是,這些孩子要幫忙家長工作,不留指套較方便。(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