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太空中的敲門聲、低聲說話等神奇經歷 許多太空人走上信神之路

地球之外的太空對人類實在是太神秘了,太多的謎團懸而未決。圖為從宇宙飛船上看地球 。(NASA)
地球之外的太空對人類實在是太神秘了,太多的謎團懸而未決。圖為從宇宙飛船上看地球 。(NASA)

⊙許茹
(原發佈時間為2016年12月9日)近日,媒體報導了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在2003年第一次進入太空時的經歷:突然間,響起了「敲門聲」。敲擊聲不是「叮叮」,也不是「噹噹」,而是更像拿一個木頭錘子敲鐵桶的「咚咚」聲。楊利偉表示:「不是外面傳進來的聲音,也不是飛船裡面的聲音,而彷彿是誰在外面敲飛船的船體。」

這樣的聲音讓楊利偉十分緊張,於是每當響聲來的時候,他就趴在舷窗那裡,邊聽邊看,試圖找出響聲所在,卻什麼也沒發現。此後,無論是在太空的時候,還是回到地面後,他都沒有弄清楚聲響的來源。

楊利偉曝光他在太空中的經歷後,中國媒體也報導說,2005年和2008年執行太空飛行任務的中國其他太空人也聽到了類似的聲音。這自然引起了專家、學者乃至普通人的猜測。不過,仍沒有人可以給出確鑿的答案。

另有媒體披露,在1969年美國太空總署的一次為實施登月計畫而環繞月球的試飛行動中,當飛船處於切斷同地球聯繫的月球背面位置時,太空人也聽到了無法解釋的奇怪聲音。後來,美國太空總署的解釋是:這一定是某種無線電信號的干擾。在外太空中,這樣的無線電信號來自哪裡?

事實上,太空奇遇並非中國太空人所獨有,美俄多名太空人都曾見證過太空的奇妙和外星人,不少太空人回到地球後都成為虔誠的信徒。

太空奇遇

據英國《每日郵報》2008年的報導,第六位在月球上行走的美國太空人愛德格•米切爾表示,外星人與人類已經有過多次接觸,只不過被美國政府將真相隱藏了60年而已。

美俄多名太空人都曾見證過太空的奇妙和外星人,不少太空人回到地球後都成為虔誠的信徒。此為示意圖。(Creative Common)美俄多名太空人都曾見證過太空的奇妙和外星人,不少太空人回到地球後都成為虔誠的信徒。此為示意圖。(Creative Common)

米切爾和阿波羅14號的指令官艾倫•謝潑德保持著在月球上行走時間最長的紀錄,他們在1971年的任務中,在月球上活動了9小時17分。米切爾稱,當他從月球返回太空艙時,看到了不明飛行物和外星人,並隨即向地球上的宇航中心報告道:「閣下,那兒有許多大東西!老天,它們真的非常大!它們正坐在大隕坑的另一頭,它們正在月球上看著我們到來!」據說,當時有3個直徑15米到30米的UFO曾逼近到距他們的飛船只有一米遠的地方。

1963年,太空人戈登•庫珀在其第22次繞地球軌道單獨旅行結束後回到地球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的採訪。他表示他透過太空船的視窗,看到了一個發光的綠色物體迅速逼近,後來該物體來個急轉彎,飛走了,而且他的飛船雷達也觀測到了有物體經過。

2007年,俄羅斯普爾科夫主天文臺的吉里爾•布圖索夫教授表示,太空人曾經聽到過來自「上帝」的警告。他的這一觀點得到了太空人格里高里•格列奇科的證實。格列奇科確信,「在宇宙中存在著其他智慧生命,而且他們要比我們更為發達。」

布圖索夫教授指出:「有時太空人們在軌道上會出現一種特別奇特的感覺。某些情況下,太空人們會突然覺得有某個人正在背後盯著自己。之後,便會感到有某種無法看到的生物在低聲說話。那篇顯現在意識深處的『文章』大意為:你來這裡的時間太早,而且也不正確。相信我,因為我是你的祖先。孩子,你不應該在這裡,回地球吧,不要破壞造物主的法則。為了增加可信度,這一聲音還常常會講述一些太空人家庭的歷史。」

除此之外,部分太空人還稱,在他們的意識中有時會突然出現一些奇特的畫面和感覺。這種現象是太空人謝爾蓋•克里切夫斯基1995年在國際空間人類生態學院首次宣佈的。

美俄多名太空人都曾見證過太空的奇妙和外星人,不少太空人回到地球後都成為虔誠的信徒。此為示意圖。(Mark A. Garlick / markgarlick.com)美俄多名太空人都曾見證過太空的奇妙和外星人,不少太空人回到地球後都成為虔誠的信徒。此為示意圖。(Mark A. Garlick / markgarlick.com)

1971年7月26日,太空人歐文、斯科特和沃登乘阿波羅15號太空船登上了月球,他們3人都對這次經歷嘖嘖稱奇。歐文後來如此描述了其所看到的美妙景象:「月球看起來大得厲害,美麗得很,它的表面像沙一般,看來絕不像是真的。」

「回首看看地球,這個既美麗又溫暖的東西看來脆弱得很,就像你只要用手指碰碰就會支離破碎似的。這情景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它能使人欣賞神的創造和她的慈愛。」

走上信神之路

從來都相信有一位創造天地之神的歐文在月球清澈閃耀的表面上,感受到了神的存在:「讓我告訴你這一切:首先,世界上有一位神,這絕對是真實的。他是真神,他要你認識他,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嗎?就因為你和他分隔,你感到生活空虛無意義嗎?因為你和他毫無關係,你不認識他,就像一個相隔千里的人一樣。然而,他要你去認識他!……只要你誠意地敞開自己,並主動地去尋求神,絕不需要任何特別的東西,你就自己可以證實得到……」

為何如此眾多的太空人在經歷了神奇的太空之旅後,走上了信神之路?(記者王嘉益/攝影)為何如此眾多的太空人在經歷了神奇的太空之旅後,走上了信神之路?(記者王嘉益/攝影)

歐文最後說道:「你不一定相信我所說的關於月球的事,但你可以自己證實神的存在,仔細思考我所說的一切,它們全是真的。我所受的科學及科技教育比很多人多,所以你得瞭解這些話的可信性及可想性。」

歐文後來進入神學院深造,並最終成為了一名牧師,到世界各地佈道。他在香港佈道時曾說:「當太空船登陸之後,我沿梯而下,心中有一種感悟,知道神是實在的,神也與我同在。」

在1969年7月21日人類第一次登上了月球時,阿姆斯壯和奧爾德林先後走出太空船,在月球表面「行走」。他們用無線電向地球全體人類提議,靜默片刻,以向神表達首次登上月球的感恩。他們還在那裡誦讀最後晚餐的經文,並禱告說:「借此次登月得以進一步感謝、認識創造宇宙人類和維持宇宙的神。」

在太空船返回地面後,記者們圍著阿姆斯壯問長問短。一名記者問道:「你對月球考察作何感想?」阿姆斯壯答道:「我是一個科學工作者,對一切事物都要用科學方法論證,得出科學的結論。我自幼受到唯物主義的教育,因而受其影響染上了唯物論的偏見和成見。此次我登上月球,看到了宇宙的一部分,就已驚歎大千世界的壯麗宏偉,它們彼此之間,相輔相成,秩序井然,美妙無比!我感覺到人類智慧如此的渺小,從所觀察到的錯綜複雜、千奇萬妙、有條不紊的秩序中,我憑良知推斷,沒有一位創造者、統治者統籌規劃是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現在我不得不拋棄唯物主義的偏見和成見,坦率地承認,宇宙有它的創造者——上帝。」

另一位於1972年4月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查理•杜克於1978年也成為了一名虔誠的信徒。而美國「哥倫比亞」太空梭機長安德魯•揚遨遊太空返回地面時說的一句話是:「我比以往更加信仰上帝了。」

有消息人士透露,自美國人登月以來,許多太空太空人都看到了神創造宇宙的偉大和奇妙,重新認識了上帝,其中有13人辭職去神學院深造,並做了牧師;另有70多人決心從事傳播福音的工作。

緣何信神?

為何如此眾多的太空人在經歷了神奇的太空之旅後,走上了信神之路?要知道,在世人的眼中,能成為太空人的都是各方面的佼佼者。事實也的確如此。要成為一名太空人,不僅要有強健的體魄,還要受到過良好的教育,具有天文學、醫學、工程學等諸多領域方面的知識,並具備卓越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樣的佼佼者最終走上信神之路,顯然並不尋常。阿姆斯壯和歐文業已給出了部分答案,而太空人在太空親眼目睹了外星人的存在並切身感受到某種神奇的力量的存在,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太空人們的選擇,或許可以讓仍受無神論影響的世人重新思考一個問題:神佛到底存不存在?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