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國會通過制裁全球侵犯人權者的法案

美國參議院2016年12月8日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制裁全球範圍內的人權侵犯者。圖為美國國會大廈(李莎/大紀元)
美國參議院2016年12月8日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制裁全球範圍內的人權侵犯者。圖為美國國會大廈(李莎/大紀元)
【大紀元訊】作為年度國防授權議案的一部分,美國參議院週四(12月8日)將美國國會在2012年通過的針對違反人權、腐敗的俄羅斯官員的《馬格尼茨基法治問責法》擴大至全球侵犯人權者,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在2015年1月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參議員本‧卡登(Senator Ben Cardin)發起,2015年12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來被加進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個授權法案星期四在參議院通過。

美國眾議院已經在12月2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這項國防授權法案(NDAA),週四參議院投票通過的法案將交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俄羅斯律師謝爾蓋‧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揭發政府腐敗,2009年11月在被關押期間死亡。為紀念馬格尼茨基,美國國會2012年通過了針對違反人權的俄羅斯官員的《馬格尼茨基法治問責法》,並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總統簽署後成為正式生效法律。

最新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則是將這種制裁從俄羅斯擴大到全球範圍內的腐敗官員。

這項法案一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將成為法律,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嚴重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禁止他們入境,並且凍結他們在美的財產,禁止這類官員在美國的交易。

一些人權組織對這項法案的通過表示讚賞。「自由之家」在一份聲明中呼籲歐巴馬總統簽署這項法案。

在NDAA經參議院通過後不久,白宮發言人表示目前歐巴馬總統還沒有決定是否簽署該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