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裸貸無底洞 女生借4000還10萬還不夠

裸貸,就是讓借款的女大學生手持身分證,拍攝裸體照片或影片作為借貸抵押,如不能按期還款,就會將裸照公開。(網路圖片)
裸貸,就是讓借款的女大學生手持身分證,拍攝裸體照片或影片作為借貸抵押,如不能按期還款,就會將裸照公開。(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近日,有關「裸條」、「裸貸」的相關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其中,一名在校女大學生,為了最初的4000元人民幣借款,已還了10萬,但還沒能還清;最終,她的父母收到女兒的裸照,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

據《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市民陳先生報警稱,女兒陳雪是一名大三在讀學生,數天前,他突然接到一個外地陌生電話,稱陳雪「借了錢沒有還」。他當即詢問女兒怎麼回事,女兒表示,確實借了錢,而且是高利貸。

在得知女兒欠了4萬元後,陳先生埋怨了女兒幾句,但還是將4萬元錢打到了女兒卡上。本以為還錢就沒事了,沒想到,幾天後,陳先生再次收到催款簡訊,這次換了一個人。

再三追問下,陳雪才告訴爸爸,自己為了還最初的借款,又在外面借了不少錢,而且都是用裸照和不雅影片作為抵押的。

陳先生表示,自己雖然聽說過「裸貸」,但完全沒有想到,女兒竟然會是受害人。很快,催款電話不停的響起,有人甚至直接威脅說,自己手上有陳雪的裸照。

在陳先生怒斥了對方後的第二天,他的手機上便收到了女兒的裸照,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借4000元 還10萬 還沒還清

原來,陳雪因為欠款,不僅家人收到了她的裸照,而且有同學也收到了。

據陳雪稱,今年初,她借了4000元。但因為無法還上,後面便開始通過借高利貸拆東牆補西牆。這些放高利貸的人還要求陳雪用裸照、不雅影片作為抵押。

據報導,陳雪前前後後借過好幾個人的錢,用來以貸還貸,發出去的裸照和不雅影片已有好幾條,自己還出去的錢也已經有10萬之多,但還是沒有將欠款還清。

為4000元 陷「裸條」陷阱

報導說,今年初,陳雪想通過微信賣洗護用品,做個小生意。於是她通過網上搜到的分期付款平台,借了4000元,進了一批洗護用品。

但是,直到4000元還款期到,東西也沒賣出去。為了還錢,陳雪想到的唯一辦法是再借錢。

通過網友介紹,陳雪在一個借款平台上結識了網友周俊。對方表示,可以借給陳雪4000元,不過一個星期後要歸還5000元。陳雪當即答應,從此陷入利滾利無底洞。

無力還錢 被逼抵押不雅影片

與眾多「校園貸」受害者一樣,陳雪在借錢時,也向對方提供了身分訊息、學籍訊息,以及手機號的服務密碼等隱私訊息。

轉眼一個星期很快過去,陳雪的洗護用品還是沒有賣掉,但催款電話已經打了過來,並威脅如果陳雪不還錢,就告訴她父母。在陳雪苦苦哀求下,對方表示,要想延期還款,除非拍不雅影片。

走投無路的陳雪無奈答應,還款期延長了4個星期。不過,到期的還款金額變成了12000元。

欠款滾雪球

4星期很快過去,又到了還款日,陳雪依舊沒錢。這時,周俊推薦了兩個網上借款平台,讓陳雪「拆東牆補西牆」。

於是,陳雪從這兩個借款平台借到了7000元,還給了周俊。還剩下的5000元沒還。周俊表示,如果還不上,就再拍一段不雅影片。

陳雪拒絕,對方就威脅,如果不拍,就將此前的不雅影片發給她的家人和同學。為了逼陳雪就範,周俊還以每分鐘罰息200元作為威脅。就這樣,10分鐘後,陳雪的欠款已經從5000變成了7000元。無奈之下,她只得再次錄製了一段不雅影片。

兩段不雅影片到手後,周俊更是得寸進尺,他要求陳雪每週還2000元利息,直到連本帶利將7000元還清。

一直到案發前,陳雪已經通過多人進行「裸貸」,連自己究竟要還多少錢都已經搞不清了。

警方:「裸貸」已成產業鏈

南京警方表示,債主使用裸照、不雅影片逼迫還款的行為,已經涉嫌敲詐勒索。而從目前的情況看,「裸貸」正在成為一條灰色產業鏈,將更多的受害人拉入泥潭。

從網上披露的「裸貸」案件來看,有部分受害的女大學生甚至因此而淪落到賣淫賺錢的地步。
 
該事件引發了網路熱議,網民紛紛質問:

「政府為什麼允許這些騙子公司存在?」

「這種放貸企業到現在還沒見官方說是否合法。」

「有關部門裝聾作啞,這是騙,是詐,哪裡是貸!可誰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