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揭牌 鼓勵Maker

宜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揭牌。(自造教育輔導中心臉書提供)
宜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揭牌。(自造教育輔導中心臉書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教育部「宜蘭自造教育示範中心」12月10日開幕,改造羅東成功國小歷史建築舊禮堂而成,匯集各國小「自造教育」教師社群,包括木作、電腦資訊機器人、3D列印各領域,組成「科技領域輔導團」進駐該中心,未來校外教學可預約到此學習。

羅東成功國小舊禮堂經文化部等經費補助重修後,校方集結了縣內各國小的自造教育教師社群,組成「宜蘭縣科技領域輔導團」,進駐「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提供包括木作,電腦資訊機器人,3D列印,雷射雕刻等主題教學,未來各校可以校外教學的方式預約到這裡來學習。不僅延教學行動車「興東100號」,以主動服務的行動,將師資、課程、教材及設備,完整新鮮直送偏鄉弱勢地區學校與社區,啟動所有學生maker的第一步。

搭配本次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的啟動典禮,也一併舉行饒富社會意義的熊愛尼回家活動。去年尼泊爾熊愛尼回家活動最後召集了2個國家、4個區域、13所學校一起進行活動,以顏色來表達在地的特色將木作熊上色,寄給尼泊爾,而尼泊爾夥伴也將會在收到熊之後,上色再回寄給台灣的夥伴,剛好此時熊愛尼2.0的木作熊們,已經回台灣了,也在開幕典禮一併舉行與自造中心相契合的這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