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張老師極短篇】現形筆

文/Knight (張天泰)
從前有一個男人,在生活中總是習慣以負向思考去審判對方,充滿了偏見但不自知,總是認為他是最對的,胡亂地給其他和他意見不同的人,抹黑抹黃抹紅的貼標籤,在別人背後說一些傷害他人名譽卻事後毫無罪惡感的話,但這樣的負思考習慣與行為,也讓他每天睡覺作夢,都夢見一隻大蟑螂,日日都在他的夢境啃食他的身體與腦袋,這個男人到處去看醫師都找不到治療方法,終於他遇到了一位科學家。

「我給你一枝我研發的現形筆,下次你睡覺進入夢境前,如果大蟑螂再來啃食你的身體與腦袋的話,你就朝他的蟑螂頭點一點,並做記號,這枝現形筆,可讓你看到這隻夢境中大蟑螂的原形,找到這隻夢境怪物的來源,也可讓長期困擾你的噩夢消除。」科學家對這個男人說道。

這個男人按照這位科學家的指示去做,在當日的夢境中,果然遇見了大蟑螂,他很快地在大蟑螂頭上點一了一點,沒想到大蟑螂一瞬間便消失不見,而他當夜在夢境,因免受長期被大蟑螂啃食的痛苦,得到了一夜好眠。

男人隔天起來,睡了舒服的覺,伸了懶腰,心想科學家的現形筆還真好用,突然看看時鐘,已經七點半了,趕緊到盥洗室刷牙洗臉,一照到鏡子,喀噹好大一聲,剛拿起的漱口杯因手軟而掉落在地,原來自己用現形筆畫的點,竟然出現在自己的額頭上。◇

張天泰(Knight)
曾任國小,國高中老師,報社記者,大學講師。 現為媒體行銷人員, 喜歡小孩,相信夢想, 夢想是借助跨國企業的力量,去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