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通勤時光

 (123RF)
(123RF)

文/張政宥(新竹市建華國中)
在搭乘交通工具的我們,就像一座平靜的湖泊,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但是,寧靜中一些細微的聲音或是動作,在這段時間中卻會特別的引人注意,不僅能在安靜的密閉空間中找到有趣的事物,更能享受在車上的美好時光。

每當我放學的時候,我都能夠放鬆的體會這悠閒的時光,不過並維持不久。才國小二年級的妹妹一上了車,馬上化身成為扼殺寧靜的殺手,有如從深山中埋伏已久的野獸,突然張大嘴巴一口把寧靜給咬下,車上頓時變成了搖滾音樂會會場,熱鬧無比。看到樂在其中的妹妹,因為太過熱血跳舞,而撞到自己的頭,我忍不住打破了沉默笑了出來,這才發現,原來在車上也可以發現頗有趣的事物。

小時候因為住在阿嬤家,所以是常常搭乘公車通行,因為當時還調皮不懂事,我無意間將阿嬤剛剛送給我的鯊魚貼紙貼在玻璃上,當時還不以為意,但下一秒鐘我發現,在玻璃上的鯊魚竟然把騎著腳踏車的路人給吃掉了,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這個小遊戲不僅能夠眺望遠方美麗的風景,更可以減少在車上滑手機的時間,真是無意間找到的小確幸呢!

在搭乘交通工具除了發呆、睡覺,或滑手機以外,或許可以多看看窗外,或把煩惱拋開靜下心觀察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可以從中發現,找到一些平常看不見的有趣大小事,並找到搭車的真正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