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會前HP執行長 傳為情報總監人選

費奧莉娜12日與川普會晤,據報導是川普的國家情報總監人選之一。(Getty Images)
費奧莉娜12日與川普會晤,據報導是川普的國家情報總監人選之一。(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前惠普首席執行官卡莉.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據傳是候任總統川普的國家情報總監人選之一。週一(12月12日)她與川普見了面,雙方討論的話題涉及到中共「可能是我們最重要的對手」等內容。

《紐約時報》引述過渡團隊高級官員的話說,川普會晤了這位前惠普首席執行官,也是他曾經的總統初選對手。兩人討論了國家情報總監的職位。

費奧莉娜在川普大廈告訴記者,會談中,兩人花了相當多時間談論中共,「它可能是我們最重要的對手以及越來越強的對手。我們談論了駭客,不論是中共駭客還是傳聞中的俄羅斯駭客」。

在川普打破幾十年的中美外交慣例後,費奧莉娜的話似乎對中共作了定位。她還說,川普有機會「重設經濟的軌道,重設政府的角色,重設美國在世界的角色和世界對美國的看法」。

CNBC報導說,國家情報總監掌管美國情報界,是總統的最高情報顧問。在這個時刻,國家情報總監的職位和費奧莉娜的評論尤顯舉足輕重。

最近有報導說俄羅斯捲入美國大選,川普曾抨擊了情報界的這一指控。之前多個報導曾說,中情局認為俄羅斯利用隱秘的情報網幫助川普贏得大選。歐巴馬總統已經下令中情局呈交俄羅斯影響大選的證據,參議院的兩黨領袖也都支持審查此案。

川普則表示,有關俄羅斯參與大選的報導是被預謀的,是為了抹黑他的當選。對中情局而言,它在伊拉克戰爭前還做過錯誤評估,因此它的話未必可信。

作為川普的初選對手,費奧莉娜將跟本.卡森一道加入川普政府。去年,川普曾經因嘲笑費奧莉娜的外貌,引發兩人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