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明昇神隱 興航工會:出來面對

圖為11月22日復興航空召開臨時勞資協商會議,約200名工會成員赴總公司抗議。(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11月22日復興航空召開臨時勞資協商會議,約200名工會成員赴總公司抗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美蓮  /台北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停航解散,重創員工權益,復興航空企業工會12日發起夜宿董事長林明昇家門的抗爭活動,要求林不要再神隱,出面解決勞資矛盾,昨(13)日抗議延續,工會前往國產實業集團,持續要求占復興航空股權超過40%的林家,必須出面解決興航解雇爭議,並呼籲林明昇出來面對勞工。

工會指出,由於林明昇持續神隱,工會每日動員100名會員到林明昇家樓下夜宿,然而,林明昇面對失業勞工的作法,就是加派中興保全的人員在他家駐點,而不是親自出來傾聽勞工的聲音。

工會指出,12日復興公司發出的聲明稿中,雖然宣稱要「拿出善意」、「負起最後責任」,卻仍維持原定計畫,以法定資遣費的最低額度遣散員工,這1780人陪公司走過兩次空難,盡心盡力。

工會指出,優於勞基法的部分,僅承諾將給予3年資歷以上員工,優於勞基法資遣費,但未提出具體數字,也預留伏筆地表示,此項目也要經過股東與債權人同意才能實施。

工會指出,然而,復興航空真正的負責人,董事長林明昇卻完全神隱,只和股東開會,不願出來面對勞工,並強力呼籲林家父子應該要親自出席協商會議,並且答應員工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