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們家的背景音樂

文/楊宇蓉(台中市龍津國中)
晚飯後,我坐在書桌前拚命趕作業,妹妹在對面努力溫習功課,爸媽一人占一個沙發,捧書細細咀嚼精采故事,看似各自沉浸在不同的世界,但當我或是妹妹突然蹦出一個問題,爸媽總能以最快的速度回答;這個能容下全家共讀的相處空間,是我最喜歡的。

我最崇拜的偶像要來附近開演唱會了,我千拜託萬拜託,爸爸答應前往。當天很幸運的搶到停車位,嬌小的妹妹在人山人海中帶我們擠到視野不錯的位子,我和妹妹興奮的瞪大眼睛,心臟跟著音樂節拍怦怦怦跳,爸媽在歡樂氣氛的圍繞下,也感染了年輕人的熱血,一整個晚上玩得好不盡興。

紐約華爾道夫飯店的座右銘:「容易的,立刻辦到;困難的,努力辦到。」爸爸對我的要求便是如此,只要我做好本分內的事情,我想要的東西、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幾乎有求必應;而媽媽就像我的天使,時時嘮叨囑咐我什麼可以、什麼不行、哪裡可以更好,我發現,只要我乖乖聽話,結果都是美好的……

偶爾得空,妹妹就會講起學校趣事,還常常引經據典,把書上的故事通通聯結在一塊兒,爸爸偶爾插幾句話,媽媽打開耳朵靜靜聆聽,若是講到我也看過的書,也會忍不住說上一段,「不是那樣啦,應該是……」「是嗎?誰在哪裡不是被誰……」「喔,你把兩本書的內容搞混了啦……」哈哈,這幸福的聲音,就是家裡的背景音樂,天天聽依然覺得很動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