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媒:川普應見加國世界小姐林耶凡

有美國媒體認為,川普應與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會面。(Getty Images)
有美國媒體認為,川普應與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會面。(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世界小姐決賽本週將在美國華府舉行。有美國媒體認為,曾經營選美事業的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應與來自加拿大、勇敢對抗中共打壓的參賽者林耶凡(Anastasia Lin)會面。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川普近日似有意重新界定美中政策,繼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後,又質疑美國為何要被「一中」政策綁住。如果川普想再踩中共紅線,或許可利用本週在華府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的機會,會見加拿大參賽者林耶凡。

林耶凡出生於中國湖南,今年26歲,13歲時來到加拿大,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也是女演員、模特兒、演奏家、人權倡導者,長期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反人類暴行。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已造成中國數十萬人遭到關押、酷刑或迫害致死。

2015年5月,林耶凡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原應代表加國赴中國三亞市參加全球世界小姐決賽,但因關注中共人權問題而被中共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拒發簽證,最終無法參賽。

中共除了拒發簽證阻撓林耶凡參賽外,還威脅她住在中國的父親,她的父親被迫中斷與她的聯繫。此外總部設在倫敦的世界小姐組織也拒絕支持林耶凡,推測原因或與該組織贊助商全部都是中國人有關。

加拿大主辦世姐選美的組織不畏中共壓力,今年仍讓林耶凡保留加國世界小姐后冠,因此林耶凡將參加本週在華府的決賽。然而即便在美國首都舉行決賽,中共似乎仍試圖要讓林耶凡噤聲。

文章說,世界小姐組織負責安排媒體採訪林女士的官員對包括《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記者的要求視而不見,而且據說某天當世姐組織官員看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在採訪林耶凡時,急著打斷採訪,並警告林耶凡,如果她再與其他記者聯繫,有可能因此失去參賽資格。

此外,世姐組織禁止林耶凡週三(14日)出席她主演的《血刃》(The Bleeding Edge)影片在美國的首映,這部影片描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監獄遭受酷刑的故事。林耶凡上週和美國無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薩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會面時,一名世姐組織官員堅持在場,並且要求薩珀斯坦辦公室人員不要在推特上發布有關這次會面的訊息。

文章最後說,世界小姐組織是私人機構,外人無從干涉它的決定及行為,然而,為了討好中國贊助商,而試圖讓美麗勇敢的加國世界小姐噤聲,對世姐組織或中共而言,最終將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