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療癒!看大師切上千美元的西班牙火腿

超療癒!看大師切上千美元的西班牙火腿。(影片截圖)
超療癒!看大師切上千美元的西班牙火腿。(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一條頂級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售價至少上千美元,來自西班牙在全球頂級餐廳,專門切伊比利亞火腿的切片師,切一條火腿的收入甚至超過火腿本身的價格。

欣賞一位優秀火腿切片師現場表演,怎樣切片一條頂級的伊比利亞火腿,是一件非常療癒的事情,看著他將切火腿變成一種藝術展示,並看著他將一片一片薄薄的,有肥、有瘦的火腿片擺在盤中,造成花朵形狀時,更感受到西班牙人對飲食的熱愛。

伊比利亞火腿(Jamón ibérico)是全球最著名的火腿之一,產自西班牙中西部,選用的是吃橡木果實長大的伊比利亞黑豬(Cerdo ibérico)。一條好的伊比利亞火腿,選取秋天膘肥體壯的伊比利亞黑豬的豬腿,經過低溫切割、海鹽脫水,長達接近2個月的醃製,熱水刷洗,風乾6~9個月後,還需要陳釀長達2到4年時間。

據說:伊比利亞豬肉內不含壞膽固醇,只包含高密度脂蛋白,所以伊比利亞火腿,被認為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好處。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