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人潮帶來景觀破壞...!花蓮落羽松祕境 決定請遊客自由投錢

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
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
【大紀元訊】花蓮落羽松祕境紅了,但隨著遊客多了之後,也帶來環境破壞的困擾,園區負責人李明雄,近日在入口處放置投幣筒,希望遊客隨喜投入銅板,作為環境維護之用。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花蓮壽豐鄉一處落羽松林,原本是園藝造景公司用來展示之用,負責人李明雄特別栽種規劃、展示風格。沒想到網路力量大,當一張張黃、紅色樹葉和倒映在水中的美麗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拍照。

人潮多帶來攤販和車輛亂停的景象,李明雄說:甚至有遊客任意採摘植栽、破壞景觀,看了非常心疼!所以決定請遊客自由投錢,當作維護環境的基金。
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
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花蓮落羽松祕境。(中央社)
60、70棵落羽松種植於水池中與池畔間,池水倒映出整片的松林,池中還飼養許多錦鯉,景致美如畫,與壽豐鄉另一處夢幻湖景點「雲山水」十分相似。

原來「雲山水」的造景設計者就是李明雄,他說:再度創造自己喜歡的景觀,每天看了心情好,也分享給大眾;近日還在園區一角設置咖啡亭,讓遊客能賞景喝咖啡,更加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