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黨產會擬追三中案 國民黨:炒冷飯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批評,黨產會拿的資料都是過去特偵組的舊資料。(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批評,黨產會拿的資料都是過去特偵組的舊資料。(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將針對中廣與中影案召開預備聽證程序,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指黨產會拿的資料都是過去特偵組的舊資料,早在扁政府時代都已清查完畢,沒有任何不法;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說,「三中」案當年司法判決確定,認定財產移轉合法,現在翻老案是否不尊重原判決。

邱大展表示,預備聽證一般是程序性,了解傳哪些利害關係人,照道理半小時就應該結束,但黨產會卻搞一整天,不清楚想做什麼?邱強調,國民黨明將要求傳國民黨前主席李登輝、國民黨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等,但擔心黨產會早已有結論了,只是要國民黨配合演出。

邱大展說,中視、中廣、中影「三中」案過去司法已判決確定,認定財產移轉沒有不法,但黨產會現在卻要炒冷飯,是否代表不尊重原判決?胡文琦也說,國民黨土地有問題的都處理了,包括八里、板橋、彰化、花蓮等地,都已經清查完畢,若扁政府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前政務委員許志雄等都查無不法,現在黨產會有新事證,監察院可能要調查蘇貞昌等人。

胡強調,中廣案若有不當受益第三人,黨產會應一起追查,包括李登輝、劉泰英在中廣案的角色,因為已有白紙黑字寫明有2億9千萬元資金流向台灣綜合研究院,另外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世界基金會是否由中廣資金成立的,也都應該查清楚,黨產會不能選擇性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