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疑抹黑習近平 方舟子涉薄周政變黑幕

方舟子給科痞何祚庥發獎金。(網絡圖)
方舟子給科痞何祚庥發獎金。(網絡圖)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中共江澤民集團在對法輪功長達17年的迫害中,造成千千萬萬無辜群眾遭受酷刑、歧視,至少數千人喪失生命。當初搖旗吶喊、煽動迫害的除了中國大陸的何祚庥之流,還有美國的方舟子。

旅美的生物學博士亦明(原名葛莘)多年來在網路上大揭方舟子的老底。他撰寫的《方舟子2014年十大要聞》「用17萬字、200張圖片、700個鏈接記錄了方舟子在過去一年中的主要行騙、作惡、犯罪事實」。

本文重點描述方舟子和薄熙來、周永康以及公安、國安之間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

接上文:借迫害法輪功發家 方舟子勾結610黑幕

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的圈內人

據亦明的文章披露,2011年6月,重慶城管與一水果小販發生爭執,導致流血事件(下圖)。方舟子、司馬南及其他網路五毛異口同聲地咬定小販受傷咎由自取,與城管無關。為此,方舟子收到重慶政府方面的一封感謝信。
重慶城管與一水果小販發生爭執,導致流血事件。 (網路圖片)重慶城管與一水果小販發生爭執,導致流血事件。 (網路圖片)

2011年,《南都週刊》沈亞川(網名「石扉客」)曾向方舟子了解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學歷和學術成果(是否造假)的一些情況,並希望方保密。未想方舟子後來在網路上公開披露,《南都週刊》記者「石扉

重慶警方立即將這一訊息報告王立軍,王立軍親筆批示「用主義呼聲對付流氓,用群眾來懲治地痞,用專家來揭露內幕,用事實揭示南方系是流氓」。一名副局長批示:「宣傳、網安等異地策動司馬南、一清等名仕、網民力挺方舟子,攻擊南方系。」
方舟子收到重慶政府方面的一封感謝信。(網路圖片)方舟子收到重慶政府方面的一封感謝信。(網路圖片)

不巧的是,也就是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後,無法無天的王立軍變成了階下囚。再過一個多月,3月15日,把王立軍逼入美國領事館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被免職。

就在新華社宣布「重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前一天半夜,方舟子發了一條微博:「有時候理想的破滅並不一定導致頹廢,反倒可能是成熟的起點,明白了夢想不是一夜之間可以實現的,急躁冒進反而會讓它變成噩夢。只要心還沒有死透,總會有水到渠成、美夢成真的一天的。希望在目前世俗的狂潮下,仍然有著夢想的暗流。雖然這希望也許只是一廂情願,但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可以聊以自慰的了。」

亦明文章還披露,2012年9月,周永康一手策劃的通過製造動亂來營救薄熙來「反日大遊行」的高潮之際,就在2012年8月9日還嘲笑「愛國小將」的方舟子,突然間搖身一變,成了一名狂熱的「愛國者」,在大陸微博上為「反日大遊行」火上澆油。

據大紀元早前的報導,在周永康利用整個政法系統煽動起來延遲的「打砸搶燒」的反日大遊行中,衝在最前面打砸搶的竟然是穿著便衣的中共軍警人員。事後多方消息證實,事態惡化的元凶是周永康,他控制著政法系統搞鬼,以圖給習近平製造內政外交難題,延緩甚至攪黃中共「十八大」交權,並煽動為薄熙來翻案。

「反日大遊行」之後不久,就傳出了方舟子是薄黨的消息。2012年10月2日,海外博訊網發表《如何處理薄熙來「餘黨」,中央尚未達成統一》一文,文章透露:

「據胡錫進身邊人透露,薄上台,胡將接掌《人民日報》。另一個為薄熙來吶喊的薄黨司馬南據說已經做好接掌宣傳部長職位的準備,他和薄熙來牽連最深,所以職位甚至高過胡錫進。連表面很少涉獵政治的方舟子,也是薄熙來中意的網路意見領袖。」

消息還稱,「據紀委的消息透露,一位在押的薄熙來的馬仔透露,方舟子拿假學歷開刀後,造成全國對假學歷的質疑,薄熙來的人曾經在北京接觸他,希望他『再接再厲』,『勇敢地』捅一下馬蜂窩。」

這個馬蜂窩就是指習近平的博士學位。當時習近平遭受了來自黨內外的困擾,海外也傳出他本身並不想接掌最高職位的傳言。薄熙來認為,如果在學歷上捅一下,恐怕會成為「迫使習近平知難而退的最後一根稻草」。

方舟子迅速否認此事,但有民眾在微博以照片、文字的形式揭露方舟子撒謊造謠。

10月3日,大陸民眾「大洋彼岸的紳士」以題為「方舟子造謠誹謗領導人」的文章,揭露方在其創辦並主持的「新語絲」網站上曾發表抹黑、攻擊習近平的文章。5日,方舟子在其搜狐微博上進行抵賴,聲稱那是別人在《新語絲》網站上發表的文章。

但該民眾表示,據查,網路上第一篇關於習近平學歷的謠傳,是方舟子於2002年6月20日09:04通過其Yahoo郵箱[email protected]發布到「新語絲」新的資料欄目中的。

並且一個多月後,方舟子和他的五毛老搭檔司馬南在某機構的資助下奔赴美國「觀察」美國大選,在此期間,他專程到美國之音,再次挑起「某高官學歷」問題。

方舟子和某高層

2013年4月11日,方舟子透露說,他和肖傳國的武漢官司,雖然敗訴,但是武漢法院「由於中央高層的批示不敢來找我執行」。

一個月後,為了給朱令案唯一嫌疑人孫維洗地,方舟子再次搬出「中央高層」:

「貝志誠明明知道朱案在1998年已因證據滅失而結案,不可能再重啟調查,連中央高層多次指示也無濟於事,卻故作姿態聲稱自己願意作為嫌疑人重啟調查該案。其實哪裡用得著等遙遙無期的重啟調查?他不是搞網路審判嗎?他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地說明自己為什麼要就此案說那麼多假話?為什麼不回答質疑?」

亦明在文章中稱,顯然,那個「中央高層」很可能就是周永康,或者是他背後的癩蛤蟆(江澤民)。

2014年7月29日晚6時,新華社發布消息《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方舟子幾乎是馬上在萬維讀者論壇發了一個題為「周永康經濟上可能腐敗,學術上卻並不腐敗」的帖子。

「周永康作為文革前畢業的重點高校統招正牌本科生,在學歷上可以說是相當過硬的,且在任職國家級重要領導人的近三十年期間,並沒有利用權力去為自己謀取更高的虛假學歷,一直到退休都只是以最初實實在在的本科學歷示人,這在當今社會下至科級上至國家主席僅有中學文化水平的官員們人人都爭相弄虛作假搞一個函授『博士』學位的學術環境中,周在學術上的清廉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

幾天後,方舟子則發帖「闢謠」不是他寫的,但外界搜索發現,實際上方舟子早在2006年就已經悄悄註冊現身在萬維網,所發的帖子都是他本人的文章。

方舟子和公安國安的關係

方舟子和政法委、「610」的關係,還可以從亦明舉的兩個例子中看出。

2013年4月,因為李承鵬向雅安地震災區捐助帳篷,方舟子挑起「帳篷門」事件,攻擊李承鵬,說他「作秀炒作、撈政治資本」。知名網友「仙人指路」對此發表了幾篇評論。

於是方舟子罵「仙人指路」是「渣人指路」,「仙人指路」因此遭到安全局的警告。「仙人指路」在隱忍了兩天之後,開始發飆,把方舟子罵得服服帖帖。「仙人指路」其中一個帖子是這樣寫的:

「幾個月前,安全局的人托我的朋友捎話,讓我別去招惹方某人,說方是有背景的。其實我此前知道他一直在為一些勢力服務;安全局出面勸告,我還是很吃驚。所以說任何事情都沒那麼簡單,教主的漫天打假不過是障眼法,關鍵的幾齣皆受僱於某些政治勢力。打五毛也好,打柿油也好,他不過是充當了咬人的狗而已。」(見微博帖子:2013-5-1 19:59)。

亦明說,奇怪的是,方舟子對於這樣的「謠言」,只是輕描淡寫地敷衍過去。

4個月後,方舟子在網上打朱毅、王志安,山東省濱州市祕密警察吳黎明(新浪微博ID「戴假髮的南瓜FV」)因為諷刺了方舟子,遭到了方舟子惡意舉報:

「公安部、山東省公安廳、濱州市公安局:濱州市公安局警察吳黎明在網上為已被定罪的督辦要案的罪犯叫屈,造謠說肖傳國僱凶是被我逼的。這種敗類不清除出警察隊伍,受害人還敢去公安局報案嗎?現在正在到處抓網上造謠的,那麼造謠的警察是不是首先應該抓起來?難道知法犯法的警察有造謠的豁免權?」。(見微博帖子:2013年9月28日 13:06)。

最讓人稱奇的是,這個吳黎明果然在第二天就消失了,不僅在網上消失,而且在網下也消失了。這是次日王志安發的微博:

「緊急援助@戴假髮的南瓜FV:南瓜已經聯繫不上。一位朋友講,方舟子舉報南瓜後,公安部門非常重視,正在緊急調查。方舟子你太下作了。」(見微博帖子:2013-9-29 15:28)。

最後,亦明總結說,只有明白方舟子與「610」辦公室和康師傅之間的關係,那些關於方舟子的「不解之謎」──如他憑什麼能夠利用國家機器來人肉私敵、來打擊死敵;為什麼他可以在中國公然犯罪而不受懲罰;為什麼中國的媒體,那麼怕他等等這些問題才能夠迎刃而解 ?

涉嫌「抄襲」和「造假」「詐騙」

亦明在文中也多次揭露了被稱作「打假鬥士」的方舟子抄襲造假事例。據維基百科資料:2011年3月30日,《法治週末》用四個整版的篇幅刊登了《方舟子涉嫌抄襲總調查》,文中指出:方舟子發表於2006年12月11日《經濟觀察報》上的《現代藥物是怎麼開發出來的》一文,係抄襲自網友「穎河」的九篇系列文章《認識藥物》,連原文的筆誤都照抄不誤。

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魯特-伯恩斯坦稱方舟子在1995年發表在網上的一篇文章《科學是什麼》中剽竊了他的著作:《科學是什麼》全文1600字,其中約有900字幾乎原文引自他的《神創論是科學的理論嗎》一文,但並未註明出處。該文被收錄在2007年出版的《方舟子破解世界之謎》中時,亦未提到伯恩斯坦。亦明於2010年10月17日向密西根州立大學發出舉報信。19日方舟子改動了「新語絲」網站的網頁,在原文加上了「根據美國學者Root-Bernstein的歸納」的字樣。

2011年4月1日,《廣州日報》的頭版發表《「打假鬥士」方舟子被「打假」》一文。

4月27日,《法治週末》發表《方舟子後院起火:妻子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一文,揭露方舟子的老婆劉菊花的碩士學位論文90%是抄來。

2012年11月,由《南方都市報》聯合某網站推出的「你最想轟下台的名人是誰」的調查榜單上,列出了12位飽受爭議的名人,其中方舟子的得票位居第一。

去年12月開始,方舟子被央視知名記者王志安在網上實名曝光其夥同律師涉嫌「詐騙」網友錢財,再次陷入非議。方舟子2010年遭遇攻擊事件後,其律師彭劍成立了「安保資金」,吸納網友捐款,意圖保護方舟子。但王志安聲稱,安保資金成立後,方舟子律師彭劍卻從中貪污挪用買車租房。去年12月和今年3月,王志安在微博撰寫長文,揭方舟子律師彭劍是如何挪用公眾捐款為方舟子買車租房的細節。

被主子拋棄 

2014年1月17日,中共央級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刊發評論文章,首次對方舟子的人品德行作了「官方鑑定」。文章稱,熟悉方舟子辯論套路的人,恐怕都難以理解:方舟子此般趨近於瘋狂,甚至不可理喻的偏執,到底是為了什麼?

文章認為,一個自稱愛較真的人,面對自己遭遇的質疑時,卻閃爍其詞、避重就輕,抬出名譽的擋箭牌,這讓人看到的不是專業精神,而是人格分裂。

中共央級媒體首次對方舟子進行「官方鑑定」,有大陸網民質疑方舟子的靠山不穩,被主子拋棄了?

2014年,疑因攻擊中共網評員新寵周小平,引發中共五毛內爭,方舟子在大陸的社交帳號一夜之間全部被封殺。

眼看形勢越來越不妙,2014年10月方舟子一家移居美國,為掩人耳目仍按照北京時間在網上發推,不過影響力早已大不如前。

正如亦明在他的長文開篇中寫道:「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中國過去數年大量被抓的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貪官們的下場已經預示了這一點,方舟子、何祚庥這些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中煽動和製造仇恨的文人們,也難逃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