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秀出愛台中30秒 市府祭獎10萬元

市府新聞局舉辦「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影片徵集活動,並請來「台中媳婦」藝人馮媛甄(左)代言。(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府新聞局舉辦「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影片徵集活動,並請來「台中媳婦」藝人馮媛甄(左)代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草悟道、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台中多處新興景點,成為國際旅人的最愛。市府新聞局舉辦「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影片徵集活動,鼓勵用影像紀錄、秀出愛台中的理由,並請來「台中媳婦」藝人馮媛甄代言;不拘格式、只要拍攝相關30秒至5分鐘影片,明年3月底前上傳,就有機會獲得首獎10萬元。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2015年有1萬4千位移入人口,明年有望超越高雄,成為人口僅次新北的第二大城;除了天氣與地理位置,台中推動舊城再生、文化創意蓬勃發展,都是大家選擇移居台中的原因。

藝人馮媛甄日前成為霧峰林家媳婦,卓冠廷透露,日前市長林佳龍曾參加她的婚禮,歡迎她嫁來台中,希望她多多推薦台中景點;這次馮媛甄不但代言,也是台中代言人。

馮媛甄說,許多友人來台中作客,最推薦的就是霧峰林家花園的宮保第園區、草悟道及美術園道;另外她也認為廣受日本旅客歡迎的高美濕地、還有台中國家歌劇院;還打趣說,自己婚禮拍攝了許多台中景點,能不能拿來參賽?

新聞局表示,大賽不限專業人士,只要以台中市的人、事、時、地、物為主題,結合台中的城市意象,都可以參加競賽;歡迎土生土長的台中人、來台中念書、工作的異鄉遊子,透過短片分享愛上台中的理由。影片徵集活動106年4月25日前開放網友投票,另有網投首獎、網路人氣十強獎,總獎金3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