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顧2016台灣娛樂十大新聞(下)

第53屆金馬獎影帝由范瑋(左)獲得,雙影后為馬思純、周冬雨(右)。(大紀元合成圖)
第53屆金馬獎影帝由范瑋(左)獲得,雙影后為馬思純、周冬雨(右)。(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4、不僅韓星遭殃 台藝人也屢遭大陸開除換角

韓星宋仲基以《太陽的後裔》走紅亞洲,原本上半年廣告邀約不斷,更以天價為大陸某手機品牌代言,但因禁韓令被撤換,由彭于晏接下。大陸還有許多品牌的韓星代言人,都逐漸轉換成亞洲其他地區的藝人。劉仁娜主演的《相愛穿梭千年2:月光下的交換》也因此遭換角,改由郭雪芙頂替。

台灣演員戴立忍因為挺「太陽花學運」遭大陸五毛攻擊,他演出的電影《沒有別的愛》未上映就遭到抵制,被迫換角重拍;女星陳愛琳也因曾在臉書寫「我是台灣人」遭到大陸五毛抵制,今年「再度上演」遭大陸劇組「開除」;藝人劉樂妍也因大陸導演要求陪睡不成遭抹黑換角,怒揭大陸演藝圈黑暗面。


5、秦偉性侵10罪 求刑41年

秦偉在民國91年至102年間,先後性侵造型師、演藝圈幕後工作人員、後援會兼粉絲團成員等,其中更有未成年少女慘遭毒手,法院求刑41年;首位揭露此事的受害者造型師濱小步,哭喊「老天有眼」,也呼籲其他被害人相信檢察官,勇於出面提告。

6、大陸橫掃金馬獎 為何辦不出臺灣高度

大陸橫掃金馬獎多項主要大獎,不少台灣網友聞之崩潰,但大陸影評人「大寶劍」認為,台灣辦金馬獎沒有政治色彩、與會人士有禮、守規矩,評分頒獎公正,誇讚:「底氣十足!」;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表示,華人電影圈的「最高殿堂」已經就在台灣,台灣電影人該做的,不是「不讓對岸來參賽」,而是拍出更好的電影,留下更多的獎項。

7、演藝圈增產報國 

(待補)


8、阿妹淪小巨蛋黑名單 余天遭黑箱

張惠妹(阿妹)因曾在小巨蛋演出,近萬觀眾跳躍造成周遭震動,引發里民抗議,她去年及今年兩度申請在小巨蛋演出都遭駁回,無奈盼望小巨蛋能夠針對此事情有更好解決方案,也會再爭取開唱的機會;而資深藝人余天今年原想舉辦在歌壇的最後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沒想到申請小巨蛋失敗,他痛批黑箱作業,未來會再找機會跟市府建議。

9、三立裁員百人 電視圈冰河期 炎亞綸槓三立

三立電視傳出裁員百人,引發業界擔憂台灣電視圈進入冰河期;而演員炎亞綸也在臉書發表千字文,斥責台灣偶像劇的速食文化現象,陸續重砲控訴三立是血汗加工廠,逼菜鳥做危險動作、劇本在拍攝前一分鐘才拿到、劇情按收視率隨時更改,圈內甚至推卸責任、相互陷害。

10、林綵緹和男友呼麻勒戒致歉

林采緹與唱紅《癡情玫瑰花》的團體「Under Lover」主唱胡睿兒因吸毒被捕,兩人傳了二年多的戀情因此曝光。她於14日在官方粉絲頁貼出親手寫的道歉信,兩人自費戒癮獲判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