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市場中的咖啡混豆高手「啡良品」

首推氮氣保鮮、輕鬆入手、易於沖泡的金磚濾掛伴手禮盒。(攝影/吳珮甄)
首推氮氣保鮮、輕鬆入手、易於沖泡的金磚濾掛伴手禮盒。(攝影/吳珮甄)

文/謝平平
媽媽們經常買完菜後就到「啡良品」找老闆娘廖于靜──聊咖啡,包括了沖煮技法、器具挑選、旅行外帶困擾等各式問題,她都十分樂於分享,大家不只喜歡她的咖啡,還喜歡她的柔軟態度。 

在台灣已趨近飽和的咖啡市場中,「啡良品」還能讓一群老客戶緊緊追隨,是因為廖于靜有天生的絕佳味蕾。以最難的咖啡混豆為例,她捨棄大盤提供的商業配方豆,自行研究比例,使用不同的單品咖啡豆調配成類莊園豆的風味,驚艷一票行家,讓他們一試成主顧。 

也因為她只要優質生豆、堅持新鮮烘焙及氮氣保鮮填充等,種種的費用更讓人擔心「啡良品」價格會居高不下,但廖于靜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不只取得高品質的咖啡生豆,同時大量進豆壓低成本,她笑說:「這樣利潤就可以直接回饋給客戶了!」高CP值是客戶對啡良品的一致好評! 

凡喝過好咖啡的民眾幾乎都無法再接受三合一咖啡,但每磅要價上千的莊園豆又奇貨可居,「啡良品」滿足了這批追求莊園豆品質的咖啡迷,因此許多愛喝咖啡的新貴小資都成了「啡良品」的客戶;而廖于靜不只堅持咖啡豆品質,還堅持用牛奶取代奶油球,希望客戶咖啡喝得愉快又健康。 

首推氮氣保鮮、輕鬆入手、易於沖泡的濾掛式伴手禮咖啡,讓您一次享足“深焙、中焙、中淺焙”三種獨家特調口味!◇

(啡良品提供)(啡良品提供)

良品咖啡企業社
電話:(04)2382-262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601號
官網:https://www.feicaf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feifeibook/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