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張高麗被舉報 或難安全退休

張高麗。(Getty Images)
張高麗。(Getty Images)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舊部接連被處理、本身醜聞不斷之際,據港媒《動向》雜誌12月號報導,中紀委、中組部又接獲來自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及社會各界舉報信函11,700多件,張高麗名列其中。

這並不是張高麗第一次被舉報,今年6月28日,習近平當局審議通過《問責條例》之後,一封向中紀委、中央巡視組、最高檢舉報天津「金融創新」詐騙案的信件出現在海外中文網站。

信中說,從2007年開始的天津「金融創新」,受害者眾多、訴求無門;2010年天津推出「並不成熟的場外股權交易平台」,包庇、縱容一批「社會騙子」在天津註冊「私募股權基金」,利用「合法融資的身分」進行詐騙犯罪,造成中國數十萬投資民眾的數百億人民幣血汗錢被騙。

信中表示,該事件涉及戴相龍、張高麗、崔津渡、陳宗勝等中央與地方高官,既然當局高喊「追責」,就應該在這件事上查明事實,給無數受害者家庭和中國人民一個交代。

據悉,張高麗註冊的私募公司的後台老板大都是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夥的人,詐騙的贓款大部分被江澤民、周永康、張高麗收進自己的口袋。

《看中國》雜誌以評論文章稱,在習當局清洗江派的形勢下,江派三名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已處於劣勢;且張高麗醜聞不斷,是「二張一劉」中的較薄弱環節,可能成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後的下一個更大「老虎」,難以安全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