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淡出複雜政治圈 洪玉欽快樂專職公益

政壇老將洪玉欽(左3)與太太沈美珠主委(左4)扮成耶誕老人,快樂做愛心。(記者賴友容/攝影)
政壇老將洪玉欽(左3)與太太沈美珠主委(左4)扮成耶誕老人,快樂做愛心。(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完全退出政壇的洪玉欽,聯手擔任婦聯會台南市分會主委的太太沈美珠專職做愛心,22日兩人打扮成耶誕老人,假南科台南園區啟動寒冬愛心關懷活動儀式,將募集2,000件保暖衣送給弱勢,洪玉欽說,做公益賺到「快樂」,也有時間幫忙洗碗。

曾8連霸立委的洪玉欽,競選連任失敗後擔任國民黨職,因對政黨惡鬥感到厭惡,去年褪下所有職務後投身公益,專職「歡喜希望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愛心活動吸引了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等到場共襄盛舉,林威呈說,愛心綿延不絕,關懷活動令人感動。

洪玉欽表示,期盼各界多正視角落裡需要關懷的人,並能伸出溫暖的手,雪中送炭,讓社會更溫暖更詳和。沈美珠說,婦聯分會與歡喜希望社福基金會以關懷弱勢、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為主要工作,5年來多次合辦社會公益活動,例如配合時令的寒冬愛心關懷、夏日愛心關懷,並舉辦全國非凡母愛獎,頒發獎助學金,也合辦身心靈健康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