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鐵地下化 賴清德:明年動工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就職6周年記者會22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全體市民宣布,過去做了許多努力,台南鐵路地下化確定明年一定可以動工。但南市府不僅推動府城的鐵路地下化,現在鐵路立體化也將北延,採永康地下化、新市高架、善化平面方案辦理,可行性研究已完成並已送交通部審議,將爭取106年完成核定。

而後賴清德參加環保績優單位的頒獎典禮,他說,台南市的PM2.5汙染來自3大部分,約三成來自台灣境外的空氣汙染物,另三成來自其他縣市,剩下的是市內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等汙染源,加上地理位置與中央山脈地形阻隔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造成空氣汙染物滯留不易擴散。

因此,市府為了積極管制汙染相當高的老舊柴油車,今年將柴油車進出頻繁的樹谷、南科、柳科、永康科等4個工業區及安平港區,還有尖山碑風景區等6處公告為空氣品質淨區,將管制進入的柴油車輛,這項創舉已成為維護空氣品質的新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