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韓戰的秘密:中共難以啟齒的六件事

赴朝作戰的中國自願軍在朝鮮戰爭中死亡50多萬。圖為在朝鮮戰場上被聯軍俘虜的中朝士兵。(網路圖片)
赴朝作戰的中國自願軍在朝鮮戰爭中死亡50多萬。圖為在朝鮮戰場上被聯軍俘虜的中朝士兵。(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5年前,俄羅斯政府解密了一批前蘇聯檔案,其中包括1949~1953年韓戰爭期間,史達林與金日成、毛澤東之間、蘇聯政府各部門之間以及與蘇聯政府,與他們在北京和平壤的代表之間的往來函電。這些多達1,000多頁的原始檔案材料,現分別存放於俄羅斯總統檔案館、俄羅斯對外政策檔案館及國防部檔案館。隨著這些解密文件被公諸於世,韓戰的真相進一步展現在世人面前。

有媒體人根據這些解密文件梳理出,中共對當年的韓戰(中共稱為「抗美援朝」),難以解釋羞於面對的六件事。

其一、戰爭究竟是怎樣發起的?

中共過去想國民灌輸的觀念是「美帝國主義」要侵略北韓,會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所以中國派出了自願軍區北韓打仗。

但解密的蘇聯文檔證實,當年是一心想併吞韓國的金日成得到史達林的默許後,悍然發動了企圖消滅大韓民國,統一朝鮮半島的戰爭,而聯合國派出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去幫助韓國抗擊北韓的入侵。中共出於政治意識形態的需要,決定派兵支持北韓,但又名不正、言不順,所以打著「志願軍」的旗號,以民間武裝自發參戰的名義派人到北韓戰場上去賣命。

其二、中共實際上是做了蘇聯的「馬前卒」:

北韓突襲韓國後,蘇聯卻不動用否決權,美國得以在聯合國的支持下出兵救韓,而北韓根本無力抵抗聯軍的反攻,只能求助與中共。這正是蘇聯的用意所在——讓中美打仗,蘇聯可漁翁得利。

其三、騙人的「保家衛國」出兵理由:

中共對內宣傳,美國人打到鴨綠江邊,下一步就要攻打中國了,所以我們要出兵。但史實和解密文檔都證明,美國人不僅無意打中國,而且很不願意中共也捲入這場戰爭。所以中共出兵後,美國當時還沒做好思想準備,在證實中國出兵了以後甚至還有官兵不大相信。為了避免事態複雜化,美國還一直堅決反對蔣介石出兵介入韓戰,儘管蔣介石多次主動請戰。

其四、戰功被金日成獨攬:

韓戰結束後,北韓當局編寫的教科書宣傳的,都是偉大領袖金日成精力充沛地,領導北韓軍民獨力完成了,反擊美帝及其走狗入侵的偉大功績。儘管當時參戰的「中國人民自願軍」,在北韓戰死50多萬(彭德懷回國後向全國政協的報告的數據),北韓當局在戰後卻隻字不提。

其五、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指導」:

北韓教科書中提到中國誌願軍時,都是金日成元帥在接見彭德懷將軍時說:我們的戰士都有抗擊美帝經驗,可以直接指導直接幫助你們作戰。

其六、尷尬的「替罪羊」:

提起韓戰,韓國人對中國的怨恨和對美國的感激,都在情理之中;而不少北韓百姓現在對中國人提起這場戰爭,他們的說法卻是,「你們跟美國人賭氣,跑到北韓來打仗,讓我們受罪!」......。

文章寫道,「朝鮮戰爭(韓戰),蘇聯是刀切豆腐兩面光;北韓是『功勞是自己的,過錯是別人的』;而中共與志願軍呢?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李明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