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女人看不慣丈夫的十大壞習慣 你有嗎?

這些壞習慣快去掉,別做老婆的「惱公」。(pixabay.com)
這些壞習慣快去掉,別做老婆的「惱公」。(pixabay.com)

【大紀元訊】由於一般家務通常都是女人打理,看到自己的男人在家裡的壞習慣永遠不改,難免怒火中燒。那麼女人們最看不慣另一半的惡習是什麼呢?身為另一半也該知曉,不要再讓老婆煩惱。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R25」網站針對200名20~39歲的已婚女性做調查,將她們最看不慣另一半的十大惡習製成排行榜!

從第1~10名依序是:「亂丟衣服、襪子」、「亂丟垃圾」、「睡沙發」、「吃完飯不收拾碗盤」、「上完廁所不關燈」、「吃飯打嗝」、「不洗澡就睡覺」、「如廁時間過長」、「用過的東西不歸位」、「電視聲音開太大」。

那麼女人為何對先生的這些壞習慣感到不滿呢?來看看讓主婦們不滿的部分理由。

1、衣襪亂丟

女人主張:「自己的東西至少要自己整理,這樣隨地亂扔,誰知道到底能不能拿去洗?」

2、亂丟垃圾

女人說:「垃圾桶明明在旁邊,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每次用完衛生紙要丟滿地,讓別人撿?」有些主婦表示,家裡有小朋友,男人這樣很不衛生,有的則是怕小孩有樣學樣。

睡沙發讓老婆很心疼。(pixabay.com)睡沙發讓老婆很心疼。(pixabay.com)

3、睡沙發

「明明說很累,卻還睡在電毯上弄得全身更不舒服,一放假就去整椎;或是每年被爐一出動,就不睡棉被,要人特地去叫醒。」
吃完不收拾碗盤讓主婦苦惱。(pixabay.com)吃完不收拾碗盤讓主婦苦惱。(pixabay.com)

4、吃完不收拾碗盤

女人認為:「另一半用完餐如果自行收拾殘局,可以幫自己一個大忙,男人卻任何事都推給老婆,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人忍無可忍。」

很多男人上班一條龍,回到家就變成一條蟲,難怪會出現上述「脫序」行為。其實,從主婦不滿的理由中可以看出,很多都是基於關心先生的健康,身為另一半也該適可而止,免得變成讓老婆煩惱的「惱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