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快樂指數民調 南投增幅冠全台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在縣市長就任2周年前夕,TVBS最新民調顯示,南投縣快樂指數增幅18%,為全國進步最多的縣市,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林明溱得到52%,拿下中部第一。

TVBS民意調查中心22日深夜公布21縣市長施政兩周年滿意度大調查。在快樂指數方面,南投縣排名全國第6,快樂指數54%,較2013年的36%增加18%,全國最高,比全台平均增幅5%高出很多,顯示南投民眾對生活的感受明顯提升。

對於林明溱的施政滿意度,縣民給的分數是52%滿意、10%不滿意。雖然滿意度只排名全國第9,但在中部四縣市位居第一,超過台中、彰化及苗栗,維持去年的優勢。

對縣市光榮感的調查,64%感覺光榮,全台排名第10,較2012年增加5%,與澎湖縣及台東縣並列全台增幅最多縣市。

就任兩年來,無論是《遠見》、《天下》雜誌或TVBS民調,林明溱的施政滿意度一直是中部四縣市最高。他除了感謝市民支持,也將力求改進不滿意之處。他表示,未來一年南投將更精采,包括老人假牙補貼、全台唯一的燈會沙雕恐龍展、棒球場完工、福興農場動工等都將逐一登場,縣府將用心建設,不會讓南投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