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內戰6年最大勝利 敘軍宣布收復阿勒坡

敘利亞22日宣布,從叛軍手中收復阿勒坡。(AFP)
敘利亞22日宣布,從叛軍手中收復阿勒坡。(AFP)

【記者黃小渝/綜合報導】敘利亞軍方22日宣布,從叛軍手中收復第二大城阿勒坡,這是敘利亞爆發內戰近6年以來,政府軍獲得的最大勝利。

法新社報導,數萬名反政府武裝及平民撤離阿勒坡的行動22日結束。敘利亞軍方表示,阿勒坡完全掌控在政府手中。這是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對反政府武裝取得的最大勝利。敘利亞軍隊總指揮官表示,「阿勒坡告捷意味著反恐戰爭出現戰略轉折。」

敘利亞軍方表示,最後一批被困在阿勒坡東部的反政府武裝及他們的家屬,已經在上午開始撤離。

按照之前達成的撤離協議,反政府武裝將分多批撤往阿勒坡以西的農村地區和鄰近的伊德利布省。聯合國統計,在長達一星期的撤離行動中,有至少3萬4千人離開阿勒坡東部地區。

另外,聯合國大會週四下午舉行全體會議,通過了一份由列支敦斯登等國共同提出的決議草案,決定在聯合國主持下設立公正和獨立的國際機制,對敘利亞衝突期間涉及違反國際法的嚴重行為展開調查,加速進行刑事訴訟,將肇事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