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史海】鄧小平堂弟曝三年大饑荒賣吃人肉慘況

(影片截圖 / 新唐人電視台)
(影片截圖 /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鄧小平堂弟在回憶錄中披露,上世紀大陸3年大饑荒時,四川宜賓發生賣人肉、吃人肉的慘況。
 
鄧小平堂弟鄧自力曾任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省人大副主任。1958年,他是四川瀘州地委第一書記,因順應民意提出解散公開食堂等被打成「四川頭號右傾機會主義分子」。

鄧自力在其回憶錄《坎坷人生》中披露1959年至1961年大饑荒時的情況稱,那時農民腫病橫行、死屍遍野,慘不忍睹,人見甚麼東西都想吃。「糧食不夠就搞代食品,甚麼胡豆葉、芭蕉頭、小球藻、野草根等都用來充飢。後來這些東西找不到了,有人開始吃觀音土。觀音土吃下去後肚子發脹,不能排泄,幾天後就被脹死……」

饑荒越來越嚴重,後來賣人肉、吃人肉的可怕事也發生了。「宜賓市就發生了將小孩騙到家中,整死煮熟後作為兔肉到街上賣的事。謠傳吃人肉能治腫病,於是有腫病的人就從死人身上取下些肉煮食之,全國缺糧狀況普遍存在,但都不敢正視 。」

鄧自力被貶至四川長寧縣任縣委副書記後,親睹該縣的慘狀:「長寧是個爛攤子,二十多萬人口就餓死了七萬多,腫病流行……」

中共製造3年空前大饑荒 數千萬人被餓死

中共從1958年開始的「大躍進」運動,導致3年的空前大饑荒,數千萬民眾死於飢餓,甚至多地出現慘絕人寰的人吃人現象。中共對大饑荒到底餓死了多少人長期保密。

據中共紅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紀實》一書「大饑荒」一文中說,「1959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減少出生人口數,大約在4,000萬人左右。……中國人口減少4,000萬,這可能是本世紀內世界最大的饑荒。」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的驚世之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饑荒紀實》一書,被認為是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記錄之一。

楊繼繩的研究表明,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飢餓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

《墓碑》一書披露,1959、1960、1961這三年其實是風調雨順,造成大饑荒的真正原因完全是人禍。中共大躍進的浮誇風,導致全國各地搞高指標、高估產、高徵購,結果農民的口糧被硬挖硬擠。農民上交的糧食不夠政府虛報的數目,政府就逼農民把自己的口糧、種子全搭上。

農民一無所有,最終饑荒爆發,數百萬甚至上千萬人餓死。

楊繼繩說,人們餓極了去吃樹皮、草根、觀音土,甚至吃死人。「河南信陽當年有800萬人口,其中有100萬人餓死。飢餓的民眾甚至去吃死屍。在冬天,墳地裡死屍埋得不深,就被人挖出來吃。還出現了人吃人現象,有人把自己孩子吃了。」據不同的統計,他估計在全中國當年發生了4、5千起人吃人事件。

楊繼繩曾表示,餓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是對人體內部的「千刀萬剮」。從自我消耗、自我分解到死亡大概一個月左右,這個過程非常殘酷、非常痛苦,相當於從人體內部「凌遲處死」。

但直到今天,中共仍用「三年自然災害」來掩蓋大饑荒的真實原因,欺騙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