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伊凡卡一家為何搭廉航出遊?

11月18日,川普女兒伊凡卡與先生庫什納,離開川普大廈。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11月18日,川普女兒伊凡卡與先生庫什納,離開川普大廈。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梁硯/編譯】近日,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與家人一行5人,搭乘廉價航空公司捷藍(JetBlue)出遊,引發一些人好奇地問:她家財萬貫,為何選乘低價航班?分析認為,這樣做能省卻大筆開銷,而且安全便利。

週四(22日),伊凡卡與丈夫及3名子女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搭乘捷藍公司的一架商務航班,他們準備到夏威夷度假。

當然,伊凡卡也可以選擇坐父親川普的私人專機出遊。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擁有兩架私人飛機:一架是「川普空軍一號」——波音757飛機,另一架是更小型的Cessna Citation X飛機。使用任何一架飛機,都將產生巨大的費用。

據航空分析公司Conklin & de Decker估算,運行Cessna Citation X一個小時的費用將達到3200美元,而運行波音757一個小時的費用將達到12,000美元。

假設從紐約飛往佛州棕櫚灘國際機場(那裡距離川普的豪華度假別墅只有3英里路程)需要2個半小時,一個人的往返機票可以低至250美元,比起坐私人專機要省下一大筆費用。

而且,捷藍航空的機上服務也較貼心,如提供免費零食、飲料、舒適的座椅距離,而且乘客還可以收看自己定製的電視節目。

據美國交通統計局的訊息,捷藍乘客中,每年有1.3%的人,即30萬人是屬於紐約到佛州棕櫚灘這段線路的客人。捷藍每年的客運量達到約2300萬人。

飛行這段旅程的遊客中,每15人中就有一人選擇搭乘捷藍出遊。

伊凡卡搭乘捷藍出遊的消息,或有助捷藍進一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在西方,富豪之家在生活細處十分節儉的例子並不少見,他們認為「勤儉」與「富綽」並不矛盾。

推薦:川普入主白宮 伊凡卡將重塑第一女兒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