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返鄉產子,不惜「搏命」!鮭魚逆流橫穿馬路

魚在囧途!為返鄉產子,鮭魚逆流橫穿馬路!(視頻截圖)
魚在囧途!為返鄉產子,鮭魚逆流橫穿馬路!(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臉書上一段魚在囧途的影片:數十隻鮭魚為回鄉產子,在柏油路上「搏命」,奮力擺尾逆流而上。引網友熱議!

鮭魚在淡水中出生,之後會遷移到海水成長,但當他們要產子時則會游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下一代,經過重重困難也會逆流而上,被譽為勵志篇。

但影片中的這批鮭魚,不只是擁有堅定的毅力,甚至是為了順利產子不惜「搏命」!

為了回鄉產子,一場「魚在囧途」正在上演。影片中可見,數十隻鮭魚奮力的從河流中跳上下過大雨的柏油路,不斷扭動身體,順著被大雨浸濕的馬路往對岸游動,有些成功闖到對岸。但有些甚至根本到不了柏油路上,非常辛苦!

不過西雅圖的民眾發現鮭魚在過馬路時,也會非常小心,停下來仔細檢查,等到鮭魚安全抵達對面,才將車慢慢駛過。但也有沒有注意到的,車子呼嘯而過,這時鮭魚就會非常危險!

這幕「鮭魚過馬路」的驚人景象,險象環生,讓人不禁為其捏把冷汗!有網友稱,其實鮭魚呼吸就憑著一口氣,維持在路上的生命,上岸後不接觸水能使用的空氣量只夠牠們存活1∼10分鐘,可謂搏命回鄉。

目前該影片已吸引超過1,000萬次點擊,有16個萬分享和5,000多條評論。有網友稱,原來魚要成功完成一件事,也需要這麼辛苦啊!有志者事竟成啊!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紅報導)

Why did the fish cross the road?

Why did the fish cross the road? According to local reports in Seattle, Washington last month, a flooded street was the fastest way to get upstream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