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投緣心得】我學會的事

文/陳乙榛(集集國中)
升上國中,是一個與國小截然不同的一趟歷程,遇上了許多陌生的事物,既新奇又有趣,那也是壓力和恐懼,一年多來,我學會了許多事。

一年級時那活潑趣味的往事,如糖果般甜蜜,我永遠忘不了那些原是陌生的同學,帶給我無盡的歡笑。在國小時,我總是在角落無言傾聽。因同學而學會前進,從容大步跨過恐懼深淵,把微笑和歡樂,裝進聖誕老人的大紅袋,上台發送給那些曾帶給我歡笑的同學。這要感謝我們班的同學,讓我學會發送歡樂。

手心依舊冒著溼黏的熱汗,嘴角彎著奇怪的角度--勉強的笑,每當起身發言、上台介紹,口中那發抖的聲音,使得自己成了班上的笑點。那嘲笑的口氣,是我身上的傷口,他們的笑如刀刺向我,疤痕揮之不去,但我總對自己說「再疼也要忍!」望向身旁的老師,溫暖微笑彷彿在說:「別怕!繼續說。」那如魔法治癒了我身上痛苦的疤痕,我終於鼓起勇氣堅強的大聲發言。隨時間悄悄過去,膽小怯怯的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不再害怕了。

烏雲密佈,低氣壓在身旁壓迫!毫無隙縫可讓一絲陽光照耀我身,傷心和氣憤湧上心頭,鼻子一酸,在眶中打轉的淚水滴落,考試前的努力,莫非是背叛希望的成績?感覺世上根本沒有希望的我,彷彿聽到奶奶在說「別氣餒要再加油!」就因為奶奶這句話,考試不管多難,成績不管多差,我依舊對下次考試充滿許多希望,陽光依舊在我身旁。

這一年我學會了不少知識、常識,還有朋友帶給我的歡笑、老師的教誨和家人的開導等,有了您們,我才能有所成長,若無您們,或許像烏龜般緩慢爬行,或像狗兒在原地打轉追著自己的尾巴呢!這一切銘記在心,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