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推新片迎新年 科博館三大劇場有看頭

《鳥瞰龜山島》影片,以鳥瞰的角度來探尋這個神祕島嶼的生態樣貌。(科博館提供)
《鳥瞰龜山島》影片,以鳥瞰的角度來探尋這個神祕島嶼的生態樣貌。(科博館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

元旦假期何處去?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將從2017年元旦起,在三大劇場-鳥瞰劇場、太空劇場與立體劇場推出全新影片,並展出《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與多元互動的腦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學特展》,帶給觀眾全新不同的視野,以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科博館鳥瞰劇場推出的《鳥瞰龜山島》影片,首次以以空拍及海底攝影所拍攝的4K 高畫質影片,搭配4K 投影機以鳥瞰的角度來探尋這個神祕島嶼的生態,海底火山噴泉、珊瑚礁及硫磺怪方蟹盡收眼底,透過影片民眾可以鳥瞰欣賞龜山島海域景觀及絢爛的珊瑚礁生態。

廣受喜愛的太空劇場推出的是《恐龍末日》(Dinosuars at Dusk),影片描寫熱愛飛行冒險的少女露西及致力追蹤小行星的父親,帶領大家回到恐龍時代的時空冒險,影片藉由先進的電腦動畫,生動描繪出各式各樣恐龍的飛行、狩獵、覓食畫面,加上IMAX超大型銀幕,配上逼真的恐龍嘶吼聲,是部動感十足的大螢幕影片。

太空劇場《恐龍末日》是一部帶領大家回到恐龍時代的時空冒險IMAX影片。太空劇場《恐龍末日》是一部帶領大家回到恐龍時代的時空冒險IMAX影片。(科博館提供)

立體劇場則推出《薩里拉傳奇》、《俠盜羅賓漢》、《諾亞的奇幻之旅》、《神探福爾摩斯》等多部動畫片,每一個影片播放前10分鐘的暖場時間,還有科博館自製的多部小影片,要讓觀眾有多重視覺享受。

由國立科技工藝博物館的陳玫岑博士和許多奈米專家聯合設計的《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不只介紹了奈米世界的現象和原理,還延伸到許多例如植物(荷葉)、動物(蝴蝶翅膀的顏色)以及醫學(獵癌)、生活工藝(奈米隔熱、彩色玻璃)等應用方面,並提供了許多可以動手操作的互動展品。

國立科工館陳玫岑博士解說奈米世界的現象和原理。國立科工館陳玫岑博士解說奈米世界的現象和原理。(記者賴瑞/攝影)

科博館去年用一系列特展迎接30週年館慶,面對即將到來的2017年,館長孫維新表示,民眾可利用假期帶著孩子參觀館內豐富的典藏品,透過輕鬆的影片觀賞,擴大並豐富孩子的視野,提升孩子自然科學及美學素養,讓科博館成為孩子探索世界的創意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