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影片】日本醋男20年不與妻言 電視台相助終善解

日本奈良的片山先生跟妻子生悶氣,20年來都不與她說話。最後在電視台的幫助之下,片山先生解開心結,與妻子重修舊好。(視頻擷圖)
日本奈良的片山先生跟妻子生悶氣,20年來都不與她說話。最後在電視台的幫助之下,片山先生解開心結,與妻子重修舊好。(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夫妻之間「床頭吵,床尾和」,即便偶爾冷戰,也不應該持久。然而,日本奈良卻有一名醋勁很大的男子,竟然因為妻子太愛孩子而生悶氣,20年來都不與她說話。為此,他們的子女求助於當地電視台。後來在電視台的幫助之下,該名男子解開心結,並向妻子表達愧疚之意,此事最終圓滿收場。

這名男子的18歲兒子片山佳樹(Yoshiki Katayama),最近向當地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單位寄出「求救信」,希望電視台幫忙解決他父親長期不與母親說話的問題。

片山佳樹表示,從他有記憶以來,他就沒見過父親與母親說話。儘管母親不斷嘗試跟他說話,但他只會點頭或出聲示意,不願意與她對話。

片山佳樹在電視台的節目中說:「我爸爸不和我媽媽說話,但我媽媽還是很正常地跟他說話,這是單向的對話。」

就連片山佳樹兩個分別為21歲和25歲的姊姊,也不記得他們的父母親說過話。

在電視台的安排下,這對片山夫婦在兩人初次約會的公園見面,而他們的3個孩子則在一旁看著。

片山先生先是猶豫了一會兒,才慢慢走到妻子由美(Yumi)身邊坐下。他首先打破沉寂說:「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說話,我知道你很關心孩子。」

他接著道歉說:「由美,從以前到現在,你吃了不少苦。我想讓你知道,我很感激你所做的一切。」

此時,片山太太回話說:「我也很感謝你。」而他們在一旁觀望的子女見到他們首次對話,都感動地流淚!

片山先生隨後解釋說,他一直不跟妻子說話,是因為妒忌她太關心孩子,這讓他生氣。他表示以後應該不會再如此冷戰,他會多說一點話,希望妻子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