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廚娘香Q秀】老酒桂圓豬肋骨/古早味嗆蝦

(廚娘香Q秀提供)
(廚娘香Q秀提供)

【大紀元訊】金廚獎得主張立峯師父拿手菜密笈大公開!用龍眼乾來入菜,這招一定讓您愛不釋手,無論如何一定要學起來家傳啦!

食材豬肋骨900克、紅蘿蔔1根、老薑20克切片、龍眼乾15克
調味料:醬油2大匙、冰糖1大匙、紹興酒2大匙、胡椒粉適量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做法:
1. 先將豬肋骨燙水去血水,撈起備用。
2. 薑切片、蔥切段相繼爆香,加入冰糖炒至金黃色。
3. 依序放入豬肋骨稍微煎一下,再加入水,再放入龍眼乾、調味料,蓋上快鍋蓋燜收汁。
4. 擺盤用的青江菜稍微修整一下,放入滾水中加一點點油及鹽巴。
5. 先將部份豬肋骨盛起,鍋中加點香油再收汁,再把汁液倒在豬肋骨上面。

古早味嗆蝦
食材:草蝦六隻、雞蛋1個、蔥2支、薑60克、紅甜椒60克、黃甜椒60克

調味料:白糖1大匙、白醋1大匙、烏醋1大匙、鹽1小匙、米酒少許、麵粉15克、太白粉15克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做法:
1. 先將草蝦去頭留尾>去腸泥洗淨>醃少許鹽、胡椒粉、米酒去腥備用。
2. 紅黃甜椒、薑、蔥切絲,加水調和酥炸粉漿,再加入一顆蛋調勻。
3. 將鍋內倒入沙拉油燒至160度,將蝦子陸續單獨的裹上粉漿,一一炸至金黃色再撈起。
4. 鍋子內留少許油,將薑、蔥絲爆香,加入糖、醋等調味料,再加少許水溶化糖等醬汁,另再加少許鹽巴提味,再倒入剛炸好的蝦子一起翻炒,再放上紅黃甜椒,起鍋前再加一點醋嗆蝦。完成擺盤。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廚娘準備了實作影片,為大家做最詳細的解說:https://goo.gl/lavfxf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廚娘香Q秀Blog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

 

廚娘香Q秀–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